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教学训练  硕导风采  学生殊荣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教学训练
 教学训练 
通知公告
关于武术学院 2023年师德师风暨教职...
关于武术学院2022年专任教师考核结...
关于武术学院2021年专任教师考核结...
关于武术学院(含总支)2021年度部门...
武术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候...
武术学院岗位聘用结果公示
公示
武术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教学训练
武术系召开太极拳队组建筹备会议
2012-06-13 10:32   审核人:
2011年10月26日下午4点,在武术系会议室召开了太极拳队组建筹备会议,武术系主任马文国、套路教研室主任徐瑛、散打教研室主任毛浓选、太极拳队总教练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王英杰、助理教练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李建义、武术系退休老教授王静、助理教练武术系散打教研室蔡月飞、漆振光以及从武术系各年级选出的16名队员参加了会议。
马主任首先感谢武协两位主席对武术系工作的大力支持,太极拳是武术中的瑰宝,具有丰富的技术和文化内涵,尤其是推手更是中国人独有的一种格斗方式,体现着东方人的智慧。成立太极拳队的目的是让武术系学生掌握博大精深的太极拳演练和推手技法,丰富武术系的专业资源,当前太极拳在世界范围内十分流行,可以使学生多掌握一门技艺。扩大就业选择,提高择业优势。两位主席都是领导干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义务承担院队的训练任务,是一种可贵的奉献精神,体现了两位领导对武术的热爱和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要求全体队员要认真训练,发扬武术人的精神,克服困难,学好技艺和本领,将来参加国内外太极拳大赛,为学院和武术系赢得荣誉。同时,他希望在三年内办两件大事,一是举办全国性的太极拳推手规则研讨会,二是举办一次全国性的太极拳推手比赛。他说,太极拳队由散打教研室归口管理,同时,要发挥散打精品课程的资源和优势,组织科研力量对推手进行研究,申报相关课题和教改项目,丰富完善格斗项目内容,提升武术系专业建设。
总教练王英杰做了发言。他说目前推手这一项目在国内还处于探索阶段,尤其是对规则的研究落实到专业院校层面还是一个空白,西安体院在格斗项目上有着很好的基础和平台,可以更好地开发和研究推手这一对抗项目。他代表教练组表示会珍惜这一机会,带好训练,同时会大力支持这一项目的发展,为武术系的发展献计献策。
太极拳队的正式训练将于下周开始,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每周训练两次,分为套路和推手两个部分。
武术系
2011.10.27.
会议现场
总教练王英杰(右)与助理教练李建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