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教学训练  硕导风采  学生殊荣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武术学院研究生管理接收工作暨师生...
武术学院召开“十月鏖战谋新篇 学风...
武术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武术学院分会举办“迎三八”女教职...
武术学院组织开展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
武术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武术学院举办2023年度退休教师座谈...
杨芳乾书记调研武术学院
学院新闻
武术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参观西安八路军办事处
2019-04-12 10:24 赵映宝 /摄影鲁雅洁、 马无愁  武术系16级 审核人:

2019年4月10日上午,武术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华组织20余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怀着缅怀和敬仰的心情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重温了党艰苦卓绝奋斗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做出的巨大的牺牲以及用他们的努力所取得的不朽的功绩。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中国共产党人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赋予清明节追念革命先烈、进行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内涵,让当代大学生党员群体更好地了解老一辈革命人的英勇事迹,铭记历史前进的脚步,探寻“红色记忆”、传承“时代精神”。

在对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之前,支部全体党员在八路军办事处的一号院前院,面对庄严的党旗在支部党员甘心然同学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地入党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洪亮的回荡在八路军办事处的上空,向党和革命先烈们表示了我们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同时铮铮誓言也激励着每一位支部成员。在革命先烈们奋斗过的地方,浓重的革命气息让每一位同学都感觉到身上重大的责任。接着新党员代表和老党员代表以及积极分子分别作了代表发言,面对党旗新老党员代表向党表明各自的坚定信念,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时刻刻严格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起到一个党员的代表作用。随后党员寇雯静和李苗同学进行了爱国诗词朗诵。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八路军办事处的会客厅、接待室、救亡室以及周恩来、叶剑英等党和军队的主要领导人与白求恩等国际友人的住室进行了一一参观。通过讲解员对每一座院落和每一张珍贵照片的讲解和同学们对实物的实地参观,同学们都充分的体会到在当时条件极为艰难的情况下革命先烈们所做的艰苦奋斗。尤其是当大家听到讲解员说:“当年诸多的志怀高远的爱国青年通过办事处,为躲开国民党的明查暗堵翻山越岭奔赴延安,被誉为是东方的耶路撒冷。”使同学们对革命的奋斗历程更为敬仰和崇敬。三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在不知不觉中就结束了,但同学们心中的激动之情久久不能平息。参观完后,党支部书记王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参观了革命先烈们生前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并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之后,希望我们也能在新的时代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塑造新的时代精神,并且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将党的精神融入其中。

虽然此次的参观学习仅有短短的三个小时,但是对此次参观学习的经历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永远的记忆。此次活动用生动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们奋斗的经历教育了全体党员,使党员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事业的理想和信念,并认识到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力和凝聚力,给全体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同学们在学习参观后纷纷表示要将党员的先进性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表现出来,沿着革命先辈走过的路,从这里出发从现在开始,为共产主义伟大的事业奋斗终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