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教学训练  硕导风采  学生殊荣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武术学院研究生管理接收工作暨师生...
武术学院召开“十月鏖战谋新篇 学风...
武术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武术学院分会举办“迎三八”女教职...
武术学院组织开展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
武术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武术学院举办2023年度退休教师座谈...
杨芳乾书记调研武术学院
学院新闻
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何以成为可能
2018-12-06 09:07   审核人:

为增强武术系师生对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能力的培养,12月5日上午在教学楼106教室,武术系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体育社会学博士生导师王智慧教授为我系2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一场关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的讲座武术系马文国主任、17级辅导员任琳老师以及散打教研室袁金宝老师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教授分别从民族传统体育的根、魂、力、本四个方面讲解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他讲到,文化源点“乡愁”的社会记忆、文化承载的交往记忆活态传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之根;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所彰显的多元一体的民族风格是民族传统体育的自然之魂;能为生活所需并为生活所用、在继承传统基础上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加强国家制度上顶层设计和有效治理,推进传统文化的繁荣和复兴是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自信之力是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自信之力;完善社会制度体系、优化、弘扬和培育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空间场域是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之本。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王教授为大家充分讲解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的发展。通过参加活动,加强了我系学生对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我系学生对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未来发展的憧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