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教学训练  硕导风采  学生殊荣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武术学院研究生管理接收工作暨师生...
武术学院召开“十月鏖战谋新篇 学风...
武术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武术学院分会举办“迎三八”女教职...
武术学院组织开展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
武术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武术学院举办2023年度退休教师座谈...
杨芳乾书记调研武术学院
学院新闻
中国健身气功魅力绽放新西兰——2018年健身气功系列活动在新西兰成功举办
2018-12-03 15:32 李正恩  审核人:

应新西兰武术文化协会邀请,受国家体育总局气功中心的委派,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套路教研室李正恩教授随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于2018年11月9日赴新西兰进行为期12天的健身气功教学培训、讲座和宣传推广等活动。期间,举办了主题讲座,进行了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健身气功·大舞、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健身气功.八段锦、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的教学培训,并在社区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健身气功·易筋经的公开课教学活动,组织了健身气功国际段位考试,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和教学成果。

代表团向这次活动的承办方,新西兰武术文化协会了解了健身气功在当地尤其是中老年人范围内的发展现状和需求情况。代表团除介绍了此次健身气功论坛活动的基本情况外,还就健身气功国际推广活动开展情况,尤其是新西兰本地人的习练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交换了意见。新西兰武术文化协会会长及其组织成员对健身气功的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也感谢代表团为丰富本地区中国文化活动开展,尤其是在奥克兰地区范围内通过进行中国健身养生文化传播为中新友谊搭建新的桥梁。

此次培训,系统地对马王堆导引术、大舞等功法进行了深度的解读、讲授和练习。通过讲解和示范,把几种功法的历史发展源流、每个动作的中国文化故事内涵、防病健身原理等都一一为学员们进行了解读,学员们也学到了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传统中医学等知识。课堂上不时响起笑声和掌声。在紧张、严肃、认真,又不乏幽默的课堂氛围中,学员们很好地掌握了动作,并在课程结束时,都能独自演练下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下课之后,学员们也纷纷跟老师们交流自己的练功感受,许多人在练习过程中很快就体会到了身体的变化,课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习练习健身气功,强身健体。

在健身气功·大舞的教学中,西安体育学院教授李正恩老师对学员们采用了将大舞的功法原理以及功法动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使学员们不仅学会了功法动作,还认知了功法原理,知道了如何将功法与生活相融合,在生活中习练健身气功,提升生命品质。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全情投入、学以致用,对功法的理解和体悟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掌握功法动作的表层,而是深入探究健身气功功法中每个动作本身蕴含的意义、背后的理论依据和练习后的健身效果。在此次出访培训中,学员们对李正恩教授的教学受到一致的好评。

代表团应邀在新西兰武术文化协会做了一场《中国健身气功的传统理论基础》的讲座。在论坛过程中,李正恩教授用理论讲授、功法演练和现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和老师们展示了健身气功的功法魅力,传播了健康知识理念和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赞誉,纷纷表示除了要参加未来的功法培训学习外,还要进一步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

培训结束后,代表团还按照国际段位制的考试程序对申请考段的学员进行了国际段位考试。段位制考试程序规范,过程严谨,考试后专家老师代表考评组对学员们的功法展示情况进行了点评,使学员们受益匪浅,也为新西兰当地健身气功的发展储备了更多更好的师资,对当地健身气功受众群体的扩大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结束了奥克兰的健身气功教学培训后,代表团又前往新普列茅斯开展了有关健身气功站桩的讲座,进行了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健身气功·大舞的教学培训。

在新普列茅斯,西安体育学院李正恩教授进行了健身气功·大舞的教学。在教学中,对大舞的养生理念及相应功法做了阐释及教学,并对大舞的健身功效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学员们在听中取乐,学以致用。

这次健身气功系列活动在新西兰奥克兰及新普列茅斯的成功举办,意味着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在推广健身气功走向海外的征程中又迈进了一大步。近年来,随着健身气功推广工作的逐渐深入,健身气功教学内容已经逐渐从形深入到意,海外的健身气功爱好者从习练健身气功,通过健身气功强身健体,再到研究中国传统文化,这代表着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多年海外宣传推广的成功经验。在代表团与新西兰武术文化协会的交流中,这个观点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们强调,文化交流是增进国家之间友谊与感情的纽带,中国健身气功文化在新西兰生根开花是多方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时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一如既往的帮助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推动健身气功在新西兰及大洋洲的推广。这对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的传播极具深意,也是新形势下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