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网络管理中心开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点击: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网络管理中心4月13日至15日进行了3次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主要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经典案例警示录》。

13日下午,魏娟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地位作用和目标的重要论述、关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改革的重要论述、关于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掌握全面、把握重点、理解难点。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作为西体一员,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14日下午,王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经典案例警示录》中的典型案例。同志们还集体学习了近几年陕西高校违纪违法案例,对正处于成长过程中的年轻党员干部进行了很好的警示教育。

15日下午,网络管理中心全体同志交流前两日学习心得体会并进行了轮流发言。

我们要从案件中认真汲取教训,在注重业务学习的同时,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党中央看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各项要求。一定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谋划思路、制定措施,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网络管理中心

2022年4月17日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