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6    点击: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由中央网信办、省网信办统一安排,于9月16日至22日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在此期间,我校分别在校本部、沣峪校区同步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网络管理中心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走近师生身边进行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强化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

9月17日,西安体育学院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校本部教学楼507计算机实验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全校各二级单位网络信息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9月16日起,网络管理中心、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联动,利用各类平台开展了形式丰富,实用性强的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学校主页、校园电子宣传栏、食堂多媒体、微信公众号、西体易班等先后发布了网络安全相关内容,引导师生形成广泛深入学习网络安全基本知识、积极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主动参与校园网络安全建设的活动氛围。

为进一步深化网络安全防护教育,在线下,学校也开展了多种活动。网络管理中心分别在校本部和沣峪校区人流密集区域设立了网络安全宣传站,充分利用标语横幅、主题海报、展架、宣传手册等载体,通过现场互动、知识问答等方式开展了宣传教育。同时,网络管理中心还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详细解析了信息泄露、仿冒网站、伪基站、套路贷等网络威胁以及安全防范知识。

西安体育学院“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筑牢校园网络安全屏障,提升了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