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系
 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院系概况
 院系简介 
 院系领导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概况>>院系简介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是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把握国内外体育与艺术发展方向,将体育文化与艺术有机结合,以培养高水平体育与艺术专业人才为目的,借鉴我院多年来在体育表演教学与训练方面的经验,利用师资、场馆、设备、管理等软硬件各方面较为先进的条件,于2007年6月28日成立艺术系,并于2010年7月更名为体育艺术系。

   体育艺术系现有表演、舞蹈学、音乐学三个本科专业,开设艺术体操、健美操、健身健美、体育舞蹈、芭蕾基训、民族民间舞、现代舞、中国古典舞、舞蹈编导、声乐钢琴等专业课程。目前设6个专业教研室,1个国家级健美操训练中心。(目前共有教职员工5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15人、具有硕士学历18人;硕士生导师5人、外聘专家8人,国际级裁判2人,国家级裁判5人,国家级健身指导员培训导师3人。)他们都具有多年丰富的专业教学经验,在教学、科研、竞赛和艺术创作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根据学院发展的总目标,体育艺术系发展的战略目标是:立足陕西、面向西北,辐射周边各省,逐步走向全国,主动服务社会。以本科教育为主,适时发展研究生教育。教学、科研、训练、艺术创作并重,培养专业基础知识厚、创新意识与社会适应能力强的专门性人才。加强学科建设,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有广泛的艺术、体育技能,具备教学、训练、科研、创编、策划及管理能力,能够在高、中等院校、社区、俱乐部、青少年活动中心、机关团体等部门从事表演、舞蹈、音乐教育的教学与训练、管理等方面的职业,并具有继续深造的发展潜力和创新精神的专门性人才,以满足社会对体育、艺术人才需求多样化的发展趋势,把西安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办成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具有鲜明特色的体育艺术院系。

二、专业简介

1、表演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具有较高综合素质修养,掌握体育艺术表演基本理论与基本技巧,具备戏剧、戏曲、电影、舞蹈等体育艺术表演的不同形象创作能力,能从事学校、文化艺术团体、社区等教学、训练、编导、表演和指导等工作的复合型表演艺术人才。掌握一门外语,毕业前达到国家规定的三级以上外语水平。较熟练的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与运用操作技能,毕业前达到国家二级水平,具备一定的本专业科研能力。

   本专业课程设置以体育人文社会学、表演艺术学等构成课程主体框架。学制四年,本科学历,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2、舞蹈学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具有较高文化修养和艺术素养,系统的掌握舞蹈文化知识和舞蹈及体育舞蹈的基本理论与技能,具备舞蹈教学与科研、创编、组织和管理能力,能从事舞蹈教育、普及与传播工作的复合型舞蹈教育人才。掌握一门外语,毕业前达到国家规定的三级以上外语水平。较熟练地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与运用操作技能,毕业前达到国家二级水平,具有从事本专业教学的科研能力。

   本专业课程设置以教育学、人体科学、体育人文社会学、艺术学等构成课程主体框架。学制四年,本科学历,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3、音乐学(音乐教育方向)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文化修养和艺术素养,系统掌握音乐基础理论与实践技能;能胜任中小学,高、中等专业或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及社区文化活动指导工作的应用型音乐专门人才。较熟练掌握一门外语,毕业前达到国家规定的三级以上外语水平;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与运用操作技能,毕业前达到国家二级水平。

   本专业课程设置以音乐学、教育学、艺术学等构成课程主体框架。学制四年,本科学历,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