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平台>>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全国第六届体育产业会议【图】
2012-11-02 00:00   审核人:   (点击: )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体育产业学术会议”于2012年11月30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体育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的体育产业工作者汇聚一堂,围绕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美国佐治亚大学体育管理专业教授张建辉、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开文、东方神马集团总裁助理林勇、武汉体育学院副院长彭道海、上海体育学院教授曹可强,分别作了题为“Antecedent and consequences of competitive balance: Essence of the Sport Industry”、“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的路径设计与思考”、“体育赛马产业发展研究”“体育经纪人的培养和塑造”和“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方式的转变”的大会主题报告。

本届大会紧扣新时期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目标,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背景下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为主题,共99个专题报告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此次会议我系共有4名教师参加,按照不同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专题报告交流,其中,谢英、蔡军教授、杨涛、张宝钰副教授分别作了“基于资源观的山地体育产业链研究”“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健身休闲现状与发展对策研究”“中国·玛曲格萨尔赛马大会供应链的构建与解析”和“我国体育用品批零业发展状况分析”的专题报告。
我系教师在此次会议的科学研究水平得到了相关研究者的关注,研究成果得到较高的评价,通过听取大会主题和专题报告等学术活动,我系教师对体育产业研究前沿课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开阔了学术视野。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