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师德师风专项学习培训

2022-03-31 13:09 作者: 编辑: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师德正能量,增强教师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时代精神,不断提升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于2022年3月31日下午召开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霍达同志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任琳同志,胡雪妍同志。

会上霍达同志向经管学院其他同志认真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文件精神和以下相关内容。

一、以专题教育,培训和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师德师风的宣传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三个牢固树立”“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强化教师的“四史”学习教育,并且结合学校党史的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把报国志华为育才情,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二、聚焦师德师风重点问题治理。要积极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开展专项治理且严惩失德违纪老师。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始终坚守师德底线,做到警钟长鸣。针对高校教师的师德师风当前容易出现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治理,通过排查,及时发现,彻底治理,净化教书育人的环境。

三、推动师德师风专题研究和基地建设。学校在教研立项中设立师德建设专项课题,加强师德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通过研究,总结成功经验,做好交流宣传与推广运用。

四、重视师德师风负面舆情应对。要建立预警机制和提升舆情应对的处置能力。要防止不实信息和负面舆情损害教师队伍影响。

五、严格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双月报送”制度。

通过本次会议,更加深入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内容,统一了共识,提高了认识,形成了自觉养师德、铸师魂、树师表、练师能的良好氛围,促使我院师德师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做出新成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