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度教职工岗位考核及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工作安排及实施方案
2022-01-19 14:45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 2021年度我院教职工岗位考核及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依据《西安体育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相关考核规定和《西安体育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试行)》,结合《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细则》执行。现将考核工作安排及实施方案如下:

一、考核机构、原则、组织及程序

(一)考核机构

1.年度岗位考核工作在学校统筹安排下,我院成立考核工作小组,负责本部门的考核工作。

组长:杨涛、马迅

成员:党挺、任琳穆晓、张旻、王芳、明静、

张恩利、魏鹏娟、丁建岚

2.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工作按照《西安体育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试行)》(西体院发〔2020〕45号)文件执行。

3.考核分组设置

管理学教研室(负责人:穆晓)

经济学教研室(负责人:张旻)

营销学教研室(负责人:王芳)

党政及辅导员组(负责人:任琳)

(二)考核原则

我院年度岗位考核工作严格按照“客观公正、民主公开、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综合评价”的原则,精心组织,严格考核,以激励先进、开拓创新为目的,充分调动广大教职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教职工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进步。同时,要高度肯定疫情防控期间一线教职员工的责任担当。

(三)年度岗位考核的组织及程序

1.年度岗位考核的组织

1)受聘管理岗五级至八级人员的考核按照党委组织部年度考核通知要求执行。

2)受聘校聘专业技术岗人员的考核由人事处和所属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实施。

3)受聘八级以下管理岗(含业务管理岗)、工勤技术岗人员的考核,由我院组织实施。

4)受聘院聘专业技术岗人员(含非主体)的考核由我院组织实施。

5)受聘在管理岗,按管理岗和专业技术岗双考核的人员,考核工作分别由组织部和所属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完成。

6)党政管理岗八级以下、其他专业技术岗及工勤技术岗人员年度考核达不到评优人数比例的部门,须分岗位,可采用部门联评的方式。

7)专职辅导员年度考核由学工部具体组织实施。

2.年度岗位考核的程序:

1)个人总结,并按聘用岗位类别填写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见附件);

2)教研室、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按照管理权限分别填写、计算、审核年度工作量得分(分值),合计折抵后的工作量完成情况。

3)我院根据制定的本单位人员考核实施方案和“部门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细则”有关考核规定,确定本部门人员的考核等次;

4)我院考核工作小组复审确认,经公示无异议后报人事处。

5)各类人员考核结果由人事处根据岗位聘用类型审核后报西安体育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6)考核结束后,年度(聘期)考核表存入个人档案。

二、年度岗位考核对象及内容

(一)考核对象

2021年在职在岗专任教师岗位、辅导员岗位、管理岗位(科级以下不含科级)、其他专技岗位和工勤岗位的工作人员。

(二)考核内容

1.专任教师岗位以学校制定的《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工绩效考核实施办法》为宏观指导依据,校聘岗位考核内容按照学校考核实施方案执行;院聘岗位考核内容具体按照我院制定的本单位人员考核实施方案和“部门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细”则执行。辅导员岗位考核内容按照学工部制定的《西安体育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执行。

2.管理岗位(科级以下不含科级)、其他专技岗位和工勤岗位工作人员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

德:主要考核其政治觉悟、思想素质及参加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公益活动的情况;考核其社会公德修养和职业道德情况;考核其对待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事业心和敬业精神;考核其严于律己、身体力行、为人师表的情况;考核其合作精神、团队意识等情况。

能:主要考核其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勤:主要考核其完成本职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考核其对待工作的认真细致程度;考核其出勤率等遵守劳动纪律的情况。

绩:主要考核其在本职岗位上所做出的主要成绩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

廉:主要考核其在履行岗位职责中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情况。

三、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对象及内容

(一)考核对象

2021年承担学校教学与科研任务的专任教师和辅导员。

(二)考核内容

1.按照《西安体育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试行)》相关要求,考核内容包括: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六个方面的履职情况。

2.执行师德师风失范一票否决。

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严格执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西安体育学院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实施细则》。

四、考核工作安排

(一)考核时间

2021年度岗位考核及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工作自2022年1月19日起,分两个阶段开展。

(二)考核阶段及安排

第一阶段:我院考核从2022年1月19日开始,做好工作布置、拟定考核方案、开展本部门各类岗位人员考核评价工作。

1.我院拟定考核实施方案阶段

我院考核工作小组按照学校相关考核规定及2021年度目标任务,拟定本部门2021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并在本部门范围内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实施方案应明确具体考核内容、考核形式、各类岗位考核指标及分值(根据部门年度目标工作任务确定)。

时间:2021年1月19日。

2.参加考核的各类岗位工作人员自我测评阶段

在聘的各类岗位工作人员,根据学校对各类岗位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办法结合本部门确定的考核指标进行自评,填写《年度岗位考核登记表》,撰写《个人年度工作总结》,按时间节点提交各组负责人。

截止时间:2021年 1月21日下午18:00前。

3.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人数,按照不超过实际参加考核人数(不含兼职人员)的13%确定;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优秀等次人数,按照不超过实际参加考核人数(含兼职教师)的35%确定;被确定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教师,必须同时为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优秀等次人员。我院教职工总人数33,按照学校考核要求,年度优秀4人次、教师师德师风优秀12人次。集合我院的设置及疫情期间一线教职员工贡献,具体方案:管理学教研室2/3),经济学教研室1/3),营销学教研室1/3),党政及辅导员组(0/3)(注:各组根据考核登记表、个人年度工作总结,以及指标分配方案,根据疫情进展,确定考核形式;括号内数字为年度考核和师德师风优秀的人数)

时间:2021年1月23日。

4.组织考核阶段

按照学校和部门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具体规定,我院对本部门受聘的各类岗位工作人员进行考核。

时间:2021年1月23日。(根据疫情进展,确定考核形式)

5.我院考核结果的统计、汇总及公示阶段

我院考核工作小组对本部门各类岗位受聘人员考核结果进行统计、汇总,将确定的考核结果予以公示(公示内容含考核结果、指标分值及工作量情况等)。

时间:2022年1月25日(17:00前)。

6.考核结果上报阶段

我院填报主体岗位、管理岗位(科级及以下不含科级)、其他专技岗位、工勤岗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明细表》,《个人年度考核登记表》报送至人事处;教师还需同时报送《西安体育学院教师年度考核和师德师风考核表》、《西安体育学院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统计表》;《西安体育学院教师师德师风考核测评表》由各二级学院留存5年。

报送时间:2022年1月25日(17:00前)。

第二阶段:自2022年1月25日开始。

1.学校统计汇总考核结果阶段

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主体岗位、管理岗位(科级及以下不含科级)、其他专技岗位和工勤岗位人员考核情况;审核考核结果报学校会议审议。

2.学校公示考核结果阶段

根据学校审议结果,对2021年主体岗位、管理岗位(科级及以下不含科级)、其他专技岗位和工勤岗位考核结果进行公示。

五、说明

(一)我院制定考核实施方案必须严格按照《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员工绩效考核实施办法》文件规定执行。充分结合本部门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分解指标;公示环节可通过张贴、挂网等形式公示,确保本部门教职工及时知悉考核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和考核结果,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二)聘用在教授、副教授岗位的正副处级、科级干部的考核结果以组织部门考核结果为准,业务考核的优秀指标不再单列。

(三)考核登记表中签字栏应由党政负责人共同签字确认。

(四)2021年退休人员不参加此次考核工作,但需撰写个人工作总结交至所属处级部门。

(五)经学校批准派出学习、培训或借调到其它单位工作一年(含一年)以上的工作人员,由其学习、培训或借调单位出具工作鉴定;再由学校派出单位进行综合评价后,报学校确定最终考核等次。新入职人员和调入不足一年的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不评定等次。

(六)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年度考核以学校现聘用岗位职级进行考核。

(七)校聘专业技术岗位(二、三级)人员填写《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工(校聘专任教师岗位)年度和教师师德师风考核表》,业绩和高质量成果计入所属二级学院。

(八)相关岗位分岗位类型按13%比例计算优秀人数不足1人的部门采取联评方式,联合评优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

1.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西体院发〔2020〕45号)

2.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标准

3.西安体育学院专任教师岗位工作量核算办法

4.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工(校聘专任教师岗位)年度暨教师师德师风考核表

5.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工(院、处聘专任教师岗位)年度考核暨教师师德师风考核表

6.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工(其他岗位)年度考核表

7.西安体育学院教师师德师风考核测评、统计表

8.各类岗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明细表

9.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细则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1月19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