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 首页内容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我院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教学楼五楼报告厅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7:10 | 作者: | 人气:

2019年3月6日下午14:00,我院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教学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课程邀请到团委董鹏举老师为大骨班成员进行培训,培训由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李忠曌主持。

团委老师董鹏举为大骨班成员培训


今天董老师授课的主题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本次讲课的内容主要从共青团的性质,共青团的奋斗目标,和十九大精神这三大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党与共青团关系方面的知识。

在讲座中,董老师首先讲解了共青团的性质,提出了共青团在政治上和组织上的先进性,我们在政治上接受党的领导,保证共青团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在组织上我们是先进的群众组织,所以要求组织中每一位成员保持先进性。在解释了群众性的含义后,董老师剖析了二者的辩证关系,提出处理好二者间的关系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这也是共青团同其他组织的显著区别。

随后,董老师讲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五位一体”。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广大青年在一段时期内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保证青年身心健康成长的内在需要。董老师再次强调了共青团的的奋斗目标,以党的奋斗目标为光荣奋斗使命,随后具体解释了共青团的奋斗目标,在了解了共青团的职能和新时代的任务的同时,让我们加深了对共青团的认识。

在今天课程的最后,董老师引用了习总书记在谈话中的一段话作为结尾。

“共青团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

上一条:西体喜讯 | 西安体育学院共青团工作获多项表彰 下一条:我院团学干部参加2019年度全团青年发展工作研讨推进会视频会议

关闭

共青团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