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主要课程
主要理论模块
电子教学材料
主要课程
首页>>课程建设>>主要课程>>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


1.课程性质

《思想道德与法治》是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课,是为体育学类专业本科生开设的通过公共必修课程,共计授课周期为一个学期,放在第一学期开设。该课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依据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针对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思修道德和法律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治观教育,引导大学生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成长为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课程目标

1.帮助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了解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具有良好的公民思想道德素养和教师职业素养。

3.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道路,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提高法治意识,养成法治思维,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具有良好的法治素养。

4.能够综合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治观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能够分析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具备一定的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树立“三全育人”理念,具有良好的创新和团队合作精神,从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