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一系列活动庆祝第38个教师节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9-09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以及《西安体育学院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工作方案》(西体党发[2022]61号)文件精神及要求,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部署,制定相关活动工作方案,有计划地开展了一系列的相关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作如下汇报:

9月7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师齐聚校图书馆三层会议室,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

一、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进行师德师风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院今年秋季学期新开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立德树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全面贯穿思政课知识体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开展“教师宣誓承诺活动”

    增强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励全体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继续发扬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持续在一线岗位上发光发热。

三、大力宣传、表彰2022年我院“教学名师”、“优秀青年教师”获得者

   根据我校2022年度“教学名师”和“优秀青年教师”的评选结果,我院张彩红教授荣获2022年度“教学名师”荣誉称号,马菊霞副教授荣获2022年度“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两位荣誉获得者分享了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心得体会,用实实在在的事例激励着其他人,树立了良好的教学模范典型,展现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精神风貌。

四、召开我院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1. 积极听取各位教师在教学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教师所需所求,积极协调回应、帮助解决;

  2. 亲切慰问三名优秀的老党员教师娄亚军、李鸿辰、周晓东以及两位带病教师杨芳、刘小容,送上献花和慰问品并合影,以表关心。

  今年我院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气氛浓厚、反响热烈,共同感受了作为教师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