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思政部举办“改革开放40年,你来说说看”论坛
来源:  | 作者:马红娟 | 发布时间:2018-12-19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12月18日,思政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30余位老师齐聚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参加了“改革开放40年,你来说说看”主题论坛。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氛围活跃,大家从各个角度、各个层面谈了40年的变化。马红娟、王青等16位老师用PPT形式,分别从改革开放的背景、变化、成就及展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教育的发展,依法治国角度,自身及身边人们衣食住行的变化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另外,李西等4位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了我院40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大家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民生大幅度改善,工业发展速度加快,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创新。我们生活在如此美好的时代,这种幸福、安定、和谐的局面,我们要倍加珍惜!我们不断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取得新的进展,就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马迅副主任也谈了自己观点,改革开放是一场伟大的革命,我国国力发展全球瞩目,作为中国人我们越发自豪。

秋实主任指出,通过改革开放,我国打开国门,各种思潮涌入中国,产生各种文化碰撞,这就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目的所在。要求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老师,要对国家的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并掌握,从而帮助学生在新的历史时代练就过硬本领,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勤勉学习,苦练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小容主持并强调,希望教研室全体教师从改革开放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做到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知识传授与思想价值引领相结合、学理性与生动性相结合,发挥好“形势与政策”课的育人功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