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院党委书记黄道峻、副书记刘子实​到思政部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 作者:杨芳 | 发布时间:2017-12-29

12月28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黄道峻、副书记刘子实到思政部调研指导工作,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会议。

调研会议上,思政部主任秋实首先向两位院领导汇报了思政部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十九大召开以来,思政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积极推进十九精神“三进”工作的安排部署。秋实代表思政部全体教师向院党委、院领导表态,思政课教师队伍一定会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的原则,确保政治上的安全。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思政部张美娥、娄亚军、马菊霞、杨芳等老师分别结合自身承担的课程,重点围绕如何将十九大精神和思政课教学内容对接谈了自己的体会。老师们踊跃发言,两位院领导不时提笔记录、提问、点评,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刘子实副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思政部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了思政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因为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政课教学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勉励思政课教师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让大学生更加明确地认识到成为什么样的人才能担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的重任;理解学生的想法,了解学生的需求,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将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黄道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同志们对院领导班子的信任,并称赞思政课教师队伍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兢兢业业,为学院发展做出了贡献。他深情地说,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院领导班子全心全意服务的对象就是全院的教职工和学生,为教师服务就是为学生服务,积极帮助教师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教师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去。

黄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院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此次来思政部调研,就是想了解教师在课堂上是怎样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是怎样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是怎样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和载体,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时代感和吸引力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主渠道作用,思政课教师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要做到真懂、真信、真学、真用,帮助好、服务好广大同学,坚守思想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

黄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宏大的开放的理论体系,引领党和国家取得巨大成就,教师在讲课时要结合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巨大成和鲜活的实践,将丰富的理论讲透彻,将鲜明的理论讲鲜活,讲出思想的魅力,讲出信仰的力量。

最后,黄道峻书记还向思政部教师介绍了近期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和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和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黄道峻书记、刘子实副书记任职以来首次调研便来到思政部,使思政部全体教师倍感亲切和鼓舞,深切感受到了院党委对思政课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热切期待。老师们一致表示,将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向院党委交上满意的答卷,为学院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