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思政部原理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3-29

思政部原理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3-29

2017年3月15日下午,思政部原理教研室、纲要教研室、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原理”课第二章“认识论”的内容,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

研讨中,担任“原理”课教学的虢美妮老师、张莉华老师、刘小容老师、马菊霞老师、韦雅莉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讲授“认识论”这一章的思路和方法,并提出教学中的一些难点和困惑,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虢美妮老师在讲授时突破章节结构,将认识论分为四个部分进行讲解;张莉华老师在如何选择切入点上下功夫动脑筋,以引人入胜的导入增强教学吸引力和感染力;刘小容老师整体介绍了她讲授第二章的方法和经验,在如何把握重点、如何结合实际、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等方面颇有心得;马菊霞老师提出注意学生中学所学内容与大学所学内容的衔接问题,并就如何分析某些派别错误观点问题和大家做了探讨;韦雅莉老师也介绍了她在讲授中引导学生全面认识问题的经验。这次研讨既是一次集体备课,又是一次不同教学风格的展示。

原理教研室主任娄亚军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认识论”是跟哲学基本问题连在一起的,并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给大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他指出,哲学之本就是挑战常识,我们讲哲学,不应该是讲知识,而是要给学生一个框架和系统,给学生思考问题的方法,这才是我们讲好原理课的根本。

总之,这次研讨活动促进了教学经验的互享,推动了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的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