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科研机构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申报陕西省教育厅2022年度科研计划项目的通知
  审核人: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和相关要求,现就做好陕西省教育厅2022年度科研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资助重点

(一)资助重点

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培养青年教师,稳定高校科技人才队伍,加快高校科研平台建设,提升陕西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目标。重点支持:

1.瞄准科学前沿问题,对学科发展有推动作用的具有原始创新性的基础研究项目;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经济建设发展,着力解决区域、行业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和难题的应用型研究项目。

2.围绕当代中国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等发展规律,推进理论创新,支撑科学决策,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3.与科研院所、企业合作,着力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和提升企业产品质量、生产工艺改进,能够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研究项目。

(二)项目类别

1. 一般专项项目:分为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两类。主要资助高校在职青年科技人员和教师开展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

2. 服务地方专项项目:主要资助与我省企业合作开发、已完成实验室试验研究,经培育后可在陕西省转化实施的项目。

3. 重点项目:主要资助以科研平台为依托,与平台研究方向一致的项目。分哲社重点研究基地项目、重点实验室项目、智库内涵建设项目、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和基础研究院项目。

4. 青年创新团队项目:主要资助已获批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开展的科学研究项目。

二、申报数量和要求

1.一般专项项目一般专项实行限项申报

2.重点项目:由所在科研平台根据发展规划组织申报,原则上每个科研平台最多可申报5项,学校择优推荐,并列出推荐顺序。

本年度增设的基础研究院项目,委托陕西基础科学(数学、物理学)研究院和陕西基础科学(化学、生物学)研究院组织申报和评审工作。

3.服务地方专项项目:此类项目结题率低于70%的高校暂停本年度申报资格,其他高校申报数量不限。本年度省教育厅与中国电建集团西北院设立“政企联合资助项目”若干,申报指南见附件。

4.青年创新团队项目:原则上每个团队申报1个项目,由所在团队组织申报。

、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申请项目须符合有关保密规定和学术道德规范要求。

(二)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以支持培养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为主,项目申报人截止2021年12月31日年龄需符合以下要求:

一般专项项目申报人年龄小于35岁;重点研究项目、服务地方专项项目和青年创新团队项目申报人年龄小于45岁。

(三)申报项目原则上应受过学校科研基金的资助,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研究思路清楚,人员组成合理,研究方法科学,未来产出可期。

(四)承担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的项目组前三人和曾经撤项(或终止)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2022年度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

(五)项目负责人本年度最多只能申报1项,项目组成员参与项目数最多不超过3项。

(六)禁止同一项目申报多个不同类别项目,或多头申报其他部门设立的项目。

 四、申报时间及材料报送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请于2022年4月25日18:00前,将拟申报项目《申报书》、《可行性报告》和汇总表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科研处邮箱kyc@tea.xaipe.edu.cn,文件夹以“二级学院名称+教育厅**项目”命名,逾期不予受理。

(二)通过评审的项目,由项目负责人登陆“陕西教育科研综合管理系统”

http://kygl.sneducloud.com/)进行网上在线申报、并于4月30日前完成提交。

(三)纸质申报材料。所有项目纸质申请书必须由系统生成,专项项目申报材料一式2份,服务地方专项计划项目和重点科研计划项目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一式6份。上报材料装订顺序:申请书(必须由系统生成)+可行性报告+附件材料(根据相关申报类别所需)。 

五、其他

(一)项目成果产出分类要求设定如下:

1.专项项目:论文必填并且≥1,其中至少高水平论文1篇,研究报告1份;

2.服务地方专项:论文必填并且≥1,其中至少高水平论文1篇,研究报告1份,且须有合作企业应用证明及其他技术指标和成果,论文+其他成果≥5;

3.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论文必填并且≥1,论文+其他成果≥3其中至少高水平论文1篇,研究报告1份;

4.重点实验室项目:论文必填并且≥2,论文+其他成果≥3,其中至少高水平论文2篇,研究报告1份,咨询报告非必填;

5.智库内涵建设项目:咨询报告≥1,咨询报告+其他成果≥3。其中至少高水平论文1篇,研究报告1份,咨询报告必填。

6.协同创新项目:论文必填并且≥1,论文+其他成果≥5,其中至少高水平论文1篇,研究报告1份;

7.青年创新团队项目:论文≥1篇,论文+其他成果≥4,其中至少高水平论文1篇,研究报告1份。

(二)项目预算分类要力求设定如下:

1.专项项目:专项自然项目2万元,专项人文项目1万元;

2.服务地方专项:10万元;

3.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2万元;

4.重点实验室项目:5万元;

5.智库内涵建设项目:3万元;

6.协同创新项目:10万元;

7.青年创新团队项目:5万元。

(三)其他注意事项

1.项目经费预算中不能填写鉴定费,不能填写版面费。

2.认真撰写技术指标,研究内容,且不能超过每项填写内容字数限制。

3.教育厅申报系统账号由科研处发放。

4.一般专项不再填写经费预算。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电话:88409451。

 

附件:

1.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申报书

2.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附件材料编写提纲

3.2022年度陕西省教育厅-中国电建西北院“政企联合资助项目”指南

4.申报汇总表



科研处

2022年4月12日


 

 

 

附件【4.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1.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3.省教育厅-中国电建西北院“政企联合资助项目”指南.xlsx已下载
附件【2.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附件材料编写提纲.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