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院
学院首页  |  收藏本页 
 网站首页  职能简介  合作交流  规章制度  留学信息  办事指南  留学生活  出访结果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陕西高校学生赴德国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4

 

关于开展2023年度陕西高校学生赴德国

攻读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

2022年由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 ”)实施的“陕西高校优秀本科学生赴德国攻读硕士研究生项 ”获得省内学校高度评价,学生报名踊跃。为积极回应各方关 切,进一步拓宽我省高校学生赴海外深造渠道,统筹利用德国优 质教育资源及先进教学理念,经优化完善,决定于近期启动2023年度陕西高校学生赴德国攻读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针对我省高校优秀本科学生,通过遴选方式入读德国 大学硕士课程。硕士课程为期2年,学生在德就读硕士课程期间 学费全免, 顺利毕业后可获得德国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并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项目选送的大学包括慕尼黑工业大学、海德堡大学、慕尼黑 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等40多所德国一流大学(具体见附件1)。

二、 申报要求

(一)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中国大学本科学生。

(二)大学期间平均成绩不低于78分,且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三)选择英语授课专业的学生入学需达到雅思6.0分( 分为6.5-7.0分);选择德语授课专业的学生入学需达到德语C1等级(部分为B2)。

三、 报名人数

每所高校原则上限定报名10人,人数超过的请与我中心联系。

四、 实施办法

 

项目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的原则,按照《2023年德国大学硕 士项目招生简章》执行(附件1)。依各校需要,中心可安排专人在适当时间进校宣讲说明。


五、 具体要求

请各校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安排专人做好项目宣传、落实 等工作。学校项目责任人明确后请与中心联系,以便建立稳定高效的沟通渠道,为项目后续工作提供支持。

请有意向的学生于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前将《德国大学硕士项目学生申请表》(具体见附件2)提交至中心项目邮

箱。

中心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姚运章、谢丹

联系电话:029-87311206,18066507162、15389439575

电子邮箱: sxcse au@sina.com

微信号:XD286110731

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陕西省教育厅机关办公楼北楼1层

 

 

 

            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

        2023年2月8日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受理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国家合作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2022 年“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 西安体育学院本硕连读项目”(总第四期)招生简章

关闭

合作交流
我校与日本大阪体育大学召开合作交流视...
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专家Finn Berg...
我校成功举办“体育盛会 丝路有我 携手...
我校与西班牙武康大学举办联合培养体育...
我校与中韩教育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
我校与曼谷吞武里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我校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建立校际合作...
我校领导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体育教...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我校调研指...
下载中心
武康西体联合培养体育科学博士项目申请表
泰国吞武里大学硕士入学申请表
中泰联合培养申请表
中泰联合培养承诺书
西安体育学院接待国(境)外及港澳台地...
西安体育学院接待国(境)外及港澳台地...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