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西安体育学院陈彦副校长带队赴企开...
凝心聚力 暖人心|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 “用人单位大走...
风雨兼程 一言为定 | 运动与健康科...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新一轮疫情...
打好开局,抓好落实—运动与健康科...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高质...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座谈会
2019-11-27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11月26日中午,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在实验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以为“守初心 担使命 促团结共奋进”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刘勇教授、副院长刘涛教授、医学教研室主任温晓妮教授、生理生化教研室主任刘旭东教授、新疆内派教师高英华老师、年级主任马红娟老师、辅导员苏菲老师、陈巍之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会议。

 

 

 

68BF3

会议由年级主任马红娟老师主持

 

 

 

3BC7A

苏菲老师介绍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

 

 

辅导员苏菲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少数民族学生17人,分别是维吾尔族8人,回族4人,哈萨克族3人,蒙古族1人,土家族1人。少数民族同学各个身怀绝技,篮球、排球、足球等体育项目中表现非常突出,为我院体育的发展增添了更多的荣誉。

 

 

45440

 

 

 

副院长刘涛讲话

 

 

副院长刘涛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诠释的“民族团结”,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副院长结合我院实际,指出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我们要团结一致、凝聚力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

 

 

 

4D9AC

高英华老师讲话

 

 

新疆内派教师高英华老师指出,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是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二级学院之一,为我院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提供了“六要四不要”的工作方法,即“底子要清,情况要明,困难要帮,矛盾要解,情绪要顺,环境要好”;“不要搞差别化管理,不干扰正常学习和生活,不代替当地和学校的责任,不自行出台管理规定”。并提出了学校与学生的任务与使命:每个学生成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品德修养高尚、有知识见识、高素质、理论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走正道的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7CF2E

集体交流

 

 

随后,同学们一一发言,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在学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大家表示老师和善,同学友爱,特别是学院领导、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十分关照,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但是部分同学深感文化课学习比较困难,餐厅价格较贵的问题。刘旭东老师和温晓妮老师针对少数民族学生专业课上课情况做了说明。他们上课态度普遍较认真,学习能力强,但是可能因为文化基础比较薄弱等原因,存在上课专注度不高、缺乏主动性和与任课老师的沟通等问题,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上课,大胆提问,与老师在课后充分交流,争取每个学生能考出优异成绩。

 

 

 

39E45

班长发言

 

 

 

6268F

院党委书记刘勇发表讲话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勇发表讲话。刘勇书记讲到此次交流座谈会,是我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平安校园创建的工作内容。各民族学生的团结与学校的稳定息息相关,沟通交流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钥匙,要求少数民族学生要付出与其他同学同样的劳动,并有困难及时向老师提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团结一心、互相帮扶,共同创建美好又积极向上的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

 

 

 

69352

班长发言

 

 

 

72BF6

发放纪念品

 

 

最后,党委书记刘勇老师代表我院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笔记本作为纪念,希望少数民族同学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党组织。

 

 

59921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