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西安体育学院陈彦副校长带队赴企开...
凝心聚力 暖人心|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 “用人单位大走...
风雨兼程 一言为定 | 运动与健康科...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新一轮疫情...
打好开局,抓好落实—运动与健康科...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高质...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2019-11-26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及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11月21日下午,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邀请到了陕西省康复医院9名相关康复专业专家,开展了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与教学实验医院在实验教学和运动康复治疗等方面的资源整合问题座谈会。

受邀的陕西省康复医院专家组由李树伟副院长带队,有康复评定科、疼痛康复科、中医康复科、运动疗法科、言语语言疗法科、物理因子疗法科、作业疗法科等八个康复治疗相关科室科主任参加。座谈开始前,专家组首先对教学实验医院和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实地查看了教学实验医院的诊疗场所、科室设置、基本设备,询问了医院专业人员、开展业务和病员病种等情况。参观了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的运动医学康复实验室、运动生理生化与组织学实验室、心理学实验室和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以及我院白石教授创作的运动解剖学图谱。

1AA2C

在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五楼会议室,专家组和学院党委书记刘勇、医院院长何昌谋进行了“资源整合”问题座谈。刘勇书记对医院的定位以及康复专科建设发展方向,即开展运动损伤、康复治疗和慢性病及亚健康人群的体质评估和运动处方指导等三方面,进行了说明。专家组在了解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提出,医院在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等公卫工作,以及基本医疗的基础上,结合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在运动医学和康复治疗专业的高端人才,以及“在其他医院无法见到的康复方面的优良设备”,可以打造一个针对“一到三级康复预防”的闭环诊疗专科,即,开展针对运动劳损和慢性病康复的康复评定和康复指导的一级预防,运动损伤和康复治疗的二级预防,以及“脑卒中、神经康复”等的三级预防。并与三级康复专科医院建立双向转诊机制,形成重症患者能及时救治,康复患者能方便诊疗的良好互动互补局面。在此基础上,医院也可为康复治疗专业学生提供实验实习教学平台。目前,可以首先从康复诊疗科室基本业务做起,逐渐完善科室设置、设备配置、业务开展、绩效分配、人员调整等后续工作。

座谈结束后,“资源整合”调研组成员与专家组人员建立了“西体康复专科建设微信群”,参会人员表示,在随后的康复专科建设的方案制定等方面加强沟通和合作。

通过组织专家组现场调研和座谈,我院在落实“资源整合”调研和康复专科建设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