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学院概况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举行终南心理教...
西安市第九医院领导专家一行来我院...
西安体育学院与西安市第九医院科研...
西安体育学院陈彦副校长带队赴企开...
凝心聚力 暖人心|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运动医学(运动康复)教研室简介
2011-09-16   审核人:   (点击: )

运动医学(康复学)教研室简介

1. 职称、学历、学缘结构:

运动医学(康复学)教研室现有教师10名,其中具有教授职称3人,占教师总数的30%,具有副教授职称5人,占教师总数50%;45岁以下教师7人,占专任教师总数70%,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9人,占专任教师总数90%,其中博士学位教师5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0%;师资队伍中非本校毕业的教师5人,占教师总数的比例为50%,有医学背景教师9人,占教师总数的比例为90%。

2.教师室个人或集体获得荣誉方面:

陕西省“学雷锋先进个人”1人。院级师德先进个人1名。

3.教师在专业学术机构任职情况

该队伍中拥有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运动健康科学分会常委1名,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2人,中国康复医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1名,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康复学组委员1名,陕西省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1名,陕西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常委1名,西安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常委1名。

4.科研方面

近五年来,立项国家级科研课题立项1项,立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3项,厅局级10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7篇(其中SCI1篇),出版教材1部;厅局级获奖4项。

5.承担教学任务

该教研室承担全院运动康复学、运动人体科学等10个专业的本科及2个硕士研究生专业的《运动处方》、《体育保健学》、《体育康复学》、《运动创伤急救学》、《康复功能评定学》、《运动疗法》、《贴扎术》、《理疗学》、《神经康复学》、《肌肉骨骼康复学》、《中医学》、《中国传统康复治疗技术》、《作业治疗学》、《社区康复学》、《西医内科学》、《西医外科学》等34门专业课程、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其中《体育保健学》是省级精品视频共享课程。

undefined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