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运动训练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10:18 作者:李丹 摄影:孙尚志 郭晨霄 信息来源:作风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孙尚志 郭晨霄

本网讯    为帮助备考学子深入了解考研形势,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解决在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5月30日,运动训练学院在鄠邑校区手球馆举办“学习身边榜样,寻找青春答案”为主题的“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分享会。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书记王鑫、副院长郑峰出席,辅导员罗玄、李丹、王涛,八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以及运动训练学院2021级、2022级共计四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分享会。会上还特别邀请了运动训练学院运动训练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谢宜轩出席。会议由运动训练学院团委书记于昕主持。

郑峰首先通报了学院近四年以来的考研概况,并对成功升学的同学表达了由衷的祝贺。他表示,学院扎实推进考研工作,为有继续深造意愿的学生提供坚实的后盾与充实的保障,推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刘思涵、梁淳云、李雨晓、赵鑫、谢镇、逯彦廷、黄江凡、刘红艳八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院校选择、备考学习规划、备考方法、备考心态、复试准备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考研成功的经验,并就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谢宜轩博士用“三心”和“三结合”为学生分享了考研的成功要素。“三心”即对考研的敬畏心、自信心、吃苦心。“三结合”是指在备考路上要将“榜样与个性相结合”、“集体与个人相结合”、“理想与务实相结合”。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到“考研崩溃期如何处理情绪问题”“考研竞争压力大不大”“考研期间英语四六”等等问题,都得到现场嘉宾的耐心地解答。21级备考学生代表秦宇飞表示此次分享会获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备考过程中自己将充分吸取经验,坚定目标,科学规划,争取取得满意的成绩。      

王鑫、郑峰分别为8位考取研究生同学代表及谢宜轩赠送纪念品

王鑫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对顺利考研上岸的学生表示了热烈祝贺,也代表全院学子感谢他们的慷慨分享、对辛苦付出的老师表示感谢。她指出,学院鼓励广大学子通过考研提升学习能力、开阔眼界、砥砺意志品质,学院在院校专业选择、复试及调剂方法等方面将为大家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支持与服务,希望正在备考的学子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坚持不懈,不断提升自我,书写出满意的人生答卷。

长期以来,运动训练学院将学风建设置于学生工作前列,通过党建引领、支部共建等形式,开展了“冠军讲堂”、“榜样力量”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学习观念和积极进取的价值观念,为学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未来,学院将会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地投入学风、学科建设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