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黄道峻同志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0:16 作者:黄志军 顾彬 摄影:顾彬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顾彬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部署要求,10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道峻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汇报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校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校长文立新出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参加了会议。

朱元利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10月1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化校园及周边治安问题综合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稳定防范、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置体系,加强校园公共安全管理。

张朝阳、王志刚、许伟、雷振华、王鑫五位同志分别围绕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刘子实指出,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维护师生利益的“民生工程”做实做细。要将人防、物防、技防紧密结合起来,重点是要发挥“人防”的能动优势,真正做到安全稳定工作事事有人管、人人心中有安全。

文立新指出,校园安全稳定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和前提,要树立安全稳定一盘棋的思想,继续做好五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做好扫黑除恶;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构建校园一卡通系统;加强校园应急防控维稳队伍建设。

黄道峻对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意识形态斗争深刻复杂、师生安全意识相对薄弱、“三防”建设任务艰巨、主体责任需要继续加强,必须做到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做好校园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坚持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守土有责、分工协作、条块结合、形成合力”的原则,把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和措施层层分解落实。二是聚焦重点环节,加强风险防范,切实形成校党委领导、行政主导、综治协调、齐抓共管、师生参与的校园安全管理系统,提升学校安全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细化隐患排查,推进问题整改。以政治安全、防控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车辆安全、竞训安全等为主要内容,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四是创新工作方法,巩固宣传成果。要从意识形态教育、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安全技能教育入手,深化校园安全教育。黄道峻强调,党员干部要履职担当,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考核问责整改,推进安全稳定目标责任考核,构建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