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第五届陕西省运动与健康促进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17:23 作者:王言昭 摄影:王言昭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王言昭

本网讯    在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为推动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陕西建设,近日,第五届陕西省运动与健康促进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谢英、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高治国、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赵升、教务处处长张葆欣以及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勇、院长刘涛等出席会议。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康复医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省体科所、西安体育学院的11名专家从不同方面、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运动康复促进体卫融合大发展”做了精彩的报告。本次论坛由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和西安体育学院主办,我校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承办。

谢英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西安体育学院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体育专业高等学府,拥有国内一流的教学科研训练条件。建校68年来,一直致力于体育科学与运动健康领域的教学科研,多年来为陕西、西北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运动与健康领域的专门人才,开展了大量运动与健康促进领域的科学研究,科普培训、社会服务等工作,在该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随着2020年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体医融合专业委员会在我校成立,陕西体医融合领域的交流搭建平台,为陕西乃至西北体育与医疗深度融合,运动促进健康陕西发展出谋划策的阶段性目标。同时已经成功举办五届陕西省运动与健康促进论坛,成为西部地区本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学术活动,为体医融合、体卫融合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开设了社会服务窗口,搭建了科学研究高地。

高治国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第五届陕西省运动与健康促进论坛的举办,既是助力陕西体育强省建设的务实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路径。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共同携手,努力奋发,充分发挥运动与健康促进论坛的作用,为健康陕西、健康中国贡献智慧。

论坛伊始,陕西师范大学运动生物学研究所所长田振军教授、陕西省康复医院院长石秀娥教授、西京医院康复科主任袁华教授接连带来了三场干货满满的主题报告,分别从《运动心脏保护的整合生理学研究》、《康复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从前交叉韧带重建术后康复看体医结合》三个方面分享了运动促进健康领域的最新成果。

下午的分论坛中,来自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体育学院多名专家从不同角度出发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做了演讲报告,交流各自经验,探讨运动康复促进体卫融合大发展的新模式以及新方向。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10余所科研单位的百余篇投稿论文,会议分论坛上,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作者做了报告,大家在云端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论坛当天还为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至此,本次论坛圆满落幕。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