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11:07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本网讯    12月4日上午,我校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含光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黄道峻,党委副书记高玉峰,副校长刘新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朝阳,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军,学工部部长王志刚,校团委书记熊辉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学代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含光校区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两校区共设三个分会场。会议由校团委雷云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上,张朝阳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为全国人民指明崭新前进方向的新形势下,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的新局面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不仅是我校师生校园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学子参与学校治理、共商学生组织发展的一次盛会,更是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一次盛会。希望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委会及主席团,进一步明确组织定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大程度发挥好学业发展、文化建设、权益维护等职能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校园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校学生会第十四届主席团轮职主席吴成荣同学代表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做了题为《踔厉奋发新征程 擎旗奋进向未来》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年来学生会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推进改革的思路和方向,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设想。

会议为标兵学生分会和优秀学生分会颁发了奖牌,研究生部学生会荣获标兵学生分会奖牌,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会、艺术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荣获优秀学生分会。

黄道峻在听取汇报后对校学生会一年来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将青年工作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和“大思政”工作格局,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筑牢爱国主义阵地、凝聚青年学生共识、展现青年学子风采、引领团学工作创新、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表示肯定和认可。他向校学生会和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自觉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是希望同学们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三是希望同学们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展现西体青年有为的精神风貌;四是希望同学们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久奋斗、团结奋斗。

 本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西安体育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关于西安体育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委员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大会认为,在学校党委和省学联的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指导下,西安体育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推进从严治会,服务职能进一步聚焦,作用发挥进一步显现,在新时代焕发出了更强的生命力。

大会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与殷切希望,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追求科学精神、勇攀知识高峰,以奋斗底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搏击!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