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助力体育卫生健康融合 打造运动营养学术高地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陕西省运动营养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09:53 作者:杨柳 刘军 摄影: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本网讯    12月3日,由陕西省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和我校主办,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陕西省运动营养高峰论坛”以线上方式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是“运动与营养赋能全民健康”。校长刘子实、副校长谢英出席会议。科研处、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谢英主持。

刘子实代表学校致词。他表示,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方式转变,慢性病攀升、老龄化问题成为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合理膳食和科学运动是解决上述问题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我国亟待通过体卫融合,构建运动健康促进新模式,利用运动营养新理论、新方法、新物质、新手段,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希望论坛的举办能为健康陕西、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创新理论支持,并表示学校也将以论坛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校校交流合作,拓展科研平台,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西体力量”。

陕西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于燕教授代表陕西省营养学会致词,希望运动营养分会能借助科技发展,探索精准营养、科学运动的具体方案,通过体卫融合助力三秦百姓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

论坛分上下两个半场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和西安体育学院的7名专家做了精彩报告。

上午的论坛由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刘涛主持,苏州大学王国祥、湖南师范大学汤长发、上海体育学院王茹分别做了《体卫融合,构建运动健康促进新模式》《运动促进国民体质健康、防治慢病的作用及机制研究》《运动与代谢健康——多组学队列与干预研究》的学术报告;下午论坛由刘军、姜涛主持,西安交通大学于燕、上海师范大学张钧、北京体育大学汪军、西安体育学院刘军分别做了《健康生活从体重管理开始》《运动营养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同期有氧和力量训练的相互促进和冲突》《咖啡因与运动表现》的学术报告。

会上,诸多学者达成共识,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推动运动营养理论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为我省体育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论坛的举办受到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空军军医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陕西省营养学会等业内同行及我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及好评,有超过2000余人次在线观看直播。

近年来,陕西省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已经成为我校对外交流、服务社会、科研创新的重要平台,相信分会也将在学校党政的关心支持下,成为国内运动营养领域的学术高地。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