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作风建设】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17:03 作者:顾彬 摄影:郑行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郑行

本网讯      9月27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当前教育系统防疫安全稳定重点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安排有关工作。

我校在二号行政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从战略角度提高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增强抓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细致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意识形态、舆情处置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在完善机制、查找漏洞、打好补丁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树牢“大安全”理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坚持安全责任事故“四不放过”要求,将抓安全稳定落实到日常业务管理每项工作、每个环节之中,形成风险防控合力,增强应对能力,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确保教育系统疫情要防住、教育教学秩序要正常、学校环境安全有保障。

会后,校长刘子实对国庆假期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风险的研判排查整改,各部门要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二是做好节假日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三是做好近期值班备勤和信息畅通工作。

随后召开了全省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强调,“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陕西”建设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单元,有着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积极开展“课堂革命、陕西行动”,全学段贯通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把清廉文化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决策事项监督流程,强化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和教育收费联合检查;加强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建设,坚决纠治学术不端、师德不正等问题;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着力解决教育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后,党委书记黄道峻就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示精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对学校出台的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补充和修改。二是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切实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和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