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参加陕西省教育系统2022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09:47 作者:王一 摄影:王一 信息来源:党校办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王一

本网讯     8月2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陕西省教育系统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视频会议。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传达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我校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并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有关工作。

会上,方光华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领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王建利强调,各学校要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职责,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深刻领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全力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积极主动细致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强化值班值守,扎实做好信访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刘建林传达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来陕调研讲话精神,通报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安排了学校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工作。

会后,党委书记黄道峻结合学校情况,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大力度校园疫情防控,加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关注疫情变化,积极应对突发疫情;三是严格执行返回人员审批程序,要求教职工在原计划开学时间至少7天前返回西安;四是进一步加强门禁管理、留校学生、施工人员及家属区管理等;五是及时准确上报疫情防控数据信息;六是严格落实各项消杀制度和储备防疫物资等要求。

另悉,为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我校8月19日前后发布了《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前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全力以赴抓实抓细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坚决做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