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校企联合助推陕西体育产业腾飞
——我校与西安曲江体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10:17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鄠邑管委会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5月10日,我校与曲江体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共建共享、协同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盘活内外资源,联手推动校企合作,加速推动陕西高校体育事业发展及体育人才培养,助推陕西体育产业迈入发展“快车道”。

副校长张卫国、鄠邑校区管委会、运动训练学院负责人、曲江体育集团负责人及管理团队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卫国与曲江体育集团董事长葛超共同为“曲江体育集团教学实践基地”和“曲江体育产业智库”揭牌。双方将汇聚各领域专家学者通过人才智库的建设,推动高校体育学术成果转化运用,推动体育专业智库与产业前沿的有机结合,实现体育高水平人才培养通道的有效贯通。

双方按照战略协议,将充分融汇双方优势和资源,通过进一步盘活场馆资源有效、高效、长效利用,在“体育赛事”、“体育培训”、“体育场馆运营”、“体育人才培养”、“体育研发中心”、“体育人才智库”六大方向展开全面合作。深度挖掘陕西体育市场潜力,引进、打造一批国际、国内赛事IP,全面促进校园体育、阳光体育发展。同时,在引进高质量复合型西体人才,提升曲江体育集团在体育培训板块的专业度,打造高标准、专业化的体教体培训练基地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张卫国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学校目前围绕“十四运会遗产开发利用”、“国家体育总局集体球类振兴计划”、“体教融合”几项重点战略部署,正在科学布局,寻求突破。一是将充分利用鄠邑新校区场馆设施,进一步推进橄榄球、曲棍球、棒垒球等项目国家级训练基地建设,力求构建更高水平、功能完备的训练体系,打造“教、科、训、医、赛”五位一体的综合性训练基地,为体育交流与合作创造机会搭建平台;二是通过为高水平训练队服务,提升学校科技攻关团队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打造学校学科特色;三是通过赋能区域优势体育项目和师资资源,加快结构化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四是通过多元合作,开发利用好校区体育场馆资源,打造区域体育赛事、体育培训、体育产业品牌;五是通过加强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做好服务,为国争光,为陕西竞技体育添彩。希望本次签约给双方在“十四五”期间的事业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广阔的平台和契机。

此次双方签约既是双方共同的愿景、也是双方共同的使命,在未来的合作中,将着眼国家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的大局,紧扣“六大产业板块”合作创新发展这个核心,充分融合与发挥好双方在信息资源、市场开发、人才培养、条件保障等方面的优势,共同为陕西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为繁荣西安赛事名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