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21:05 作者:杨柳 梁靖浩 摄影:孙妍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孙妍

本网讯    为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学生反邪教意识,提高学生抵御邪教、防范邪教的能力,进一步认清邪教的本质与危害,10月10日,由党委统战部牵头,学工部、武装部联合组织,为2021届新生在含光校区、鄠邑校区举办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专题讲座,这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开篇之讲。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一级警督吕欣受邀为师生开讲,她通过PPT用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结合邪教的发展历史,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分析了邪教的概念、种类、危害、特征及传教方式,并为师生们讲解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世界邪教问题的特征与形成原因,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宗教方针政策、法律规定以及如何认识和防范邪教等知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反邪教、防渗透”知识课,深刻揭露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

   

含光校区讲座现场

鄠邑校区讲座现场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次反邪教知识讲座,进一步了解了邪教的罪恶本质、邪教对人民群众的摧残、对社会的极端危害,从而进一步坚定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信念和决心,并表示加强反邪教知识学习,增强斗争意识,积极履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好掌握科学常识,主动抵制邪教,增强科学观念,成为自觉抵制邪教的示范员、宣传员、战斗员和和谐校园的建设员。

学生积极互动抢答

据悉,讲座也是我校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使大家增强自我辨识邪教、坚决抵御邪教渗透的能力,从思想上筑牢“反邪教、防渗透”的防线。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为构筑安全、和谐、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