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全运会专题】第十四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11:06 作者:严峰 摄影:严峰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严峰

本网讯     9月14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动员会在我校鄠邑校区橄榄球场会议室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十四运橄榄球竞委会执行主任陈应表,中国橄榄球协会代理秘书长张春权,西安体育学院副校长、橄榄球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陈彦,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训部部长于晗、橄榄球项目兴奋剂检测官邱晓霞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彦致欢迎词,邱晓霞介绍反兴奋剂工作要求,仲裁代表吴志宏宣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橄榄球项目仲裁承诺书,裁判员代表谭学帅宣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橄榄球项目裁判员承诺书,运动队代表李少杰宣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橄榄球项目运动队承诺书。

陈应表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严肃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重要精神,并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本届全运会筹办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运会在今年举办意义重大且特殊。组委会和竞委会要全力做好十四运会组织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他强调3个方面,一是要继续发扬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良好作风,进一步树立中国体育良好形象。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严肃赛风赛纪。三是要坚持兴奋剂“零容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问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总局对兴奋剂违规处理的态度是鲜明的,就是依法依规、顶格处理、严厉追责。

据悉,参加比赛的16支代表队和全部技术官员已经入驻全运村,十四运橄榄球比赛将于9月16日正式拉开帷幕。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