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全运会专题】十四运会棒球项目比 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4:45 作者:王鹏 摄影:棒球项目竞委会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棒球项目竞委会

本网讯     9月12日晚,随着江苏队以3:1战胜卫冕冠军天津队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棒球决赛冠军,天津队获亚军,第十四届全运会棒球项目决赛落下帷幕。至此,十四运会棒球项目24场比赛全部结束。在较早前进行的三四名比赛中,北京队5:4战胜四川队获得季军。四川、上海、广东、天津体育学院及陕西位列其后,来自全国的9支代表队在全运会棒球赛场上向全世界观众展现出精湛的技能、顽强的毅力、永不言败的精神,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棒球竞委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成功举办十四运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棒球项目竞委会始终坚持“精彩、圆满、简约、安全”的要求,围绕疫情防控、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媒体与电视转播、交通运输、行政接待、赛事综合保障、安保消防及重大风险防范等方面,科学研判,统筹协调,一是先后召开9次工作协调会,制定7项应急预案,增加观众席安全网、高空飞球安全哨、擦棒球的安全播报,保证观众观赛安全及观赛质量;二是利用赛前和赛中间隙期,增设开球仪式、灯光秀等内容,活跃赛场氛围,最大可能宣传陕西、传播棒球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市场价值;三是举行香港棒球队话别会,充分展现体育在陕港两地交往过程中的特殊作用并期待粤港澳大湾区再次相聚;四是召开与天津体育学院代表队的座谈会,发挥两校科研、竞训等优势探讨后全会时代棒球项目的发展和推广;五是关心关爱志愿者,为新疆少数民族志愿者举办生日会;六是启动高影响天气应急预案,最大程度抵消持续强降雨给比赛带来的影响;七是根据赛事进程准确预测观赛售票情况,并及时启动大流量观众对冲疏导方案,保证比赛有序平稳的进行。

赛事期间竞委会工作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中国棒球协会、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央视媒体转播团队、江苏棒球队等单位和参赛队的认可和表扬,诠释了“全心全运 与你同行”真正含义。

棒球竞委会向中国棒球协会发来感谢信

12A2D

央视转播团队向棒球竞委会发来感谢信

18256

江苏省棒球队向棒球竞委会赠送锦旗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