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全运会专题】十四运曲棍球项目测试赛在我校鄠邑校区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0:38 作者:王瑞 郑行 摄影:吴昱欣 郑行 王康硕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朱梦迪 顾彬

摄影 吴昱欣 郑行 王康硕

本网讯    6月27日-29日,十四运“鄠邑建设杯”曲棍球项目测试赛在我校鄠邑校区落下帷幕。此次比赛邀请到了北京队、广东队、陕西队、内蒙古队四支男子队伍和四川队、陕西队两支女子队伍参赛。各参赛队伍分别通过单循环、双循环的比赛办法决出名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内蒙古队夺得男子组第1名,广东队和北京队分获男子组第2名和第3名。四川队获女子组第1名,陕西队获女子组第2名。

颁奖领导与冠军队伍合影

据悉,本次测试赛参赛运动员共120名,每个代表队1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陕西男队年纪最小的队员19岁,陕西女队年纪最小的参赛队员只有15岁。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挑球过人、变线传球、精准拦截、反戈一击……他们挥汗如雨、敢打敢拼、越战越勇,认真执行着教练安排的战术,上演着一出出高强度的攻防战。赛场下,工作人员行走奔忙、挥汗如雨,只为保障比赛顺利完整进行。

赛场掠影

曲棍球测试赛是我校鄠邑赛区承办的手曲棒垒橄五个项目的测试赛中的最后一项比赛,也是唯一的一个全要素比赛。我校成立了以刘子实校长为主任,刘新民副校长为执行主任,多部门领导、教师及鄠邑区区委区政府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内的竞赛委员会,下设16个职能处室,统筹安排,各负其责。在方案制定、人员配备、场地完善、竞赛准备、疫情防控、抵离迎送、服务培训、安保措施、信息技术支持、后勤服务保障和反兴奋剂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演练和综合测试,全面对标十四运会曲棍球项目正赛标准。

志愿者、消防、安保及医疗组为测试赛保驾护航

按照防疫要求,从广东抵陕的陕西男队和广东男队提前进行了封闭隔离。测试赛期间,进场人员均持有合格的核酸检测证明,曲棍球馆也进行了全面消杀工作,同时在赛场内设立防护、监测、医疗点,建立紧急救援通道。首日比赛医疗团队迅速对伤员进行处理救治,高效率的工作赢得了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地服务赛事,竞委会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从曲棍球知识、赛事流程、裁判辅助和公关礼仪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同时在后勤方面保证大家的工作环境。通过培训和实践应用,提高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能力,增强了大家对赛事服务热情。

志愿者引导观众有序观赛

值得一提的是,曲棍球测试赛首次邀请观众进入赛场观赛,全面测试了观众入场、观看比赛、退场等环节,在安保、志愿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观众有序入场、退场,比赛期间文明观赛,达到了测试赛的预期目的。

赛后评估会现场

在赛后召开的评估会上,十四运曲棍球项目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我校副校长刘新民从曲棍球测试赛项目总体情况、工作要点、工作特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五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测试赛的举办,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工作制度,强化办赛流程,做好分类培训、细节关怀,实现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的要求。针对当前存在的统筹演练和场馆建设方面的问题,竞委会将快速调整组织机构,做好人员培训,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赛后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查漏补缺,尽早对接正赛,启动相关工作。

评估组组长、竞赛组织部部长温宏,竞赛组织专家张恩祥,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管理中心主任王钧,场馆建设部残运处副处长徐登峰分别对本次测试赛的综合协调、竞赛、医疗保障、行政接待、反兴奋剂检测、观众服务等工作提出了表扬和肯定,同时对正赛信息的及时收全、限带物品展板内容规范、志愿者男女比例的合理性、颁奖流程的优化、体育工艺的加强等数项细节工作提出修改意见。

十四运组委会办公室驻会副主任、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富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从3月8日西安奥体中心跳水测试赛开始,48个项目的测试赛持续开展近四个月,曲棍球测试赛是组委会从测试赛向正赛转化的节点,此次比赛整体运行顺畅,效果良好,但与正赛相比仍存在一些差距,希望竞委会正视不足,按照全要素测试要求,细致地完善各项工作,为完美举办正赛奠定坚实基础。


场地介绍:在十四运会全部53个场馆中,我校鄠邑校区是除西安奥体中心之外承办比赛项目最多的场馆,其中曲棍球拥有3块标准场地,1块为主场地,另2块为比赛热身和训练场地,每块场地长和宽分别为91.4米和55米。场馆分为地上两层,总座位数3096个,总高15.95m。场馆功能设施先进,夜间照明条件良好,具备承接国际国内大型曲棍球赛事的优越条件。此次测试赛,我校高规格的场地和完备的赛事组织得到了省内外参赛教练员、运动员、技术官员等的一致好评。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