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专题】筑牢防疫屏障 守护师生健康
——我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70天纪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8:30 作者:顾彬 摄影:吴昱欣 哈甜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吴昱欣 哈甜甜

本网讯    近日,新冠疫苗第二针和第三针接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我校自4月15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师生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下已分批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近8000人次,其中校内学生接种6500余人次,教职工及家属接种近1500人次。

我校师生接种疫苗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党委书记黄道峻、校长刘子实等校领导多次到场了解师生疫苗接种情况,慰问工作人员,检查指导相关工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媒体渠道向广大师生进行疫苗接种知识宣传;二级学院通力协作,加强健康排查摸底,高效完成了对接地方卫生疾控部门、接种物资准备、临时接种点布设、学生和教职工的组织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从上到下从左至右分别为接种疫苗签到、预检、排队、留观

校医院严格按照接种要求,对接种现场进行了明确的区域职能划分,设置了候诊区、登记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5个工作区和6个接种台。前来接种的师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现场引导下,依序按照要求和流程进行疫苗接种。相关流程环环相扣,接种工作有序推进,现场秩序井然。

为加强与二级学院的沟通,校医院建立了书记联络群、师生服务群,积极加强督促管理,与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将消息传递给师生,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来自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足球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主动为接种师生提供帮助,维持现场秩序,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此外,为保障参加十四运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橄榄球测试赛的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校医院还专门开辟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为测试赛相关人员优先接种,保证持“码”上岗。

校医院工作人员为师生接种疫苗

近期由于天气炎热,加之我校运动创伤医院作为西安市定点疫苗接种点之一,还承担了社区疫苗接种任务,单日疫苗接种量不断增加,医务人员工作强度也日益加大,从每日400剂次激增至单日最高1600余剂次。为保障师生健康和全运会疫情防控工作,校本部、沣峪校区、鄠邑校区分头进行,校医院的工作人员周末、节假日按时到岗不休息,中午、晚上的接种高峰更是忙的废寝忘食。为了保障及时供应,新冠疫苗抵达后,均是连夜进行冷链配送,往往是前一日的疫苗接种、信息录入、订正刚结束,就要做好第二天的收苗、储藏、通知工作,忙碌至深夜一两点已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每日高强度的工作令大家筋疲力尽,但他们本着为师生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70多天里始终坚持战斗在一线。

据悉,目前我校面向校内师生和社会人士共接种疫苗超25000余剂次,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届时将有效保障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安全免疫屏障。


通讯员:20级新闻专业雷天纵  刘星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