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中国解剖学会第三届运动解剖学学术会议暨首届运动解剖学绘图大赛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3日 17:12 作者:郭东雪 摄影:朱梦迪 吴昱欣 陈坤 信息来源: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朱梦迪 吴昱欣 陈坤

本网讯    6月19日-21日,由中国解剖学会运动解剖学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解剖学会第三届运动解剖学学术会议暨首届运动解剖学绘图大赛”在我校召开。会议邀请了海内外解剖学、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等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做专题报告,并有来自全国各地体育学、医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的学者、教师、学生及相关企业界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由我校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刘涛主持。

谢英致辞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谢英首先对参会的专家、学者及同仁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医学专业在我校的开展情况。她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解剖学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年,中国解剖学会第三届运动解剖学学术会议暨首届运动解剖学绘图大赛的顺利召开,不仅丰富了中国解剖学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的内容,也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希望学术活动办得丰富多彩,也希望参加首届运动解剖学绘图大赛决赛的同学妙笔生花、创造佳作,为建党100周年和中国解剖学会成立100周年的庆祝活动增光添彩。

李云庆致辞

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李云庆教授向疫情期间克服困难来参会的代表以及运动解剖学分会领导和大会组委会表示了感谢。他谈到,运动解剖学会向来高度重视体育锻炼对人体的影响,此次会议在西安体育学院召开,希望分会与学校能够在保护人类健康、保持工作效率、提高比赛成绩、教好运动解剖学方面做出更多贡献。同时他也预祝参加绘图比赛的选手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刘鸿宇致辞

中国解剖学会运动解剖学分会主任委员刘鸿宇教授对大会组委会和我校的积极组织筹备表示了感谢。他谈到,运动解剖学分会要在中国解剖学会的章程范围内、在学会的领导下、在尊重体育院校的实际情况下展开工作,起到学术引导作用,做好社会服务等工作,为相关专业人员提供更加便利的交流平台。

李云庆、隋鸿锦、刘宇、王梅作主题报告

周继和、张缨等专家在分会场作报告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科教并举合作创新加快发展”。为期两天的会议共举行了4场主题报告、23场专家分会场报告和墙报交流等学术活动,业内专家学者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就运动解剖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观点、新技术与新方法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对推动运动解剖学实验室标准化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学会建设,加速我国运动解剖学学科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绘图大赛现场

与此同时,首届运动解剖学绘图大赛也同期举行,学生现场运用不同绘画手法,创作解剖结构作品,展现了较高的运动解剖学绘画水平。经专家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50幅优秀作品,并在“德仁之夜”颁奖仪式上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我校在本次绘图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此次会议暨绘画大赛的举办得到了张家港德仁科教、郑州国希望、大连鸿峰、山东数字人、上海桥媒、山东聚众等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并在会议现场提供了多种生物塑化标本、硅胶模型、局部解剖标本、细胞切片等教学器具,为我校师生带来前沿技术资讯,开阔了师生视野。我校为以上赞助企业进行了授牌。

我校为赞助企业授牌

此次会议暨解剖绘图大赛的圆满召开为运动解剖学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同时也对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与各院校、各领域教授专家的交流,为我校运动解剖学教学研究、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及运动解剖学一流课程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思路。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扩大相关专业影响力,培养应用型人才,进一步开拓“体医融合”的新路径。

(审核:张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