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21:58 作者:滑勇 摄影:朱梦迪 陈坤 信息来源:离退休处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朱梦迪 陈坤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6月22日,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黄道峻出席并为我校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获颁纪念章的张来、杨德泮、杨志超、黄开泰、王焕才、陈玉庆、雍军福、柳若松等21名老党员代表和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离退休处党委书记杨毅谋主持。

我校共有61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离退休处副处长楚翠峰宣读了纪念章发放名单,黄道峻为党员代表一一颁发纪念章,并和大家亲切交谈。

佩戴上纪念章的老党员们心潮澎湃,纷纷回顾了自身入党的经历,对党的教育和培养表示了感谢。他们谈到,小小纪念章映照滚烫初心,大家将时刻牢记党员初心、维护党的形象,永葆赤子之心,引导身边党员群众爱党爱国、一心向党,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倡导良好家风,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道峻代表学校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离退休老党员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年轻党员的指路明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我校不断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老党员、老前辈的汗水、智慧和力量。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是我们学习党史、用好党史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此次颁发仪式既是对老党员、老前辈的崇高致敬,也是全校党员党性修养的一次精神洗礼。我校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特别是青年一代,要传承好老党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诚无私的奉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书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和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7433


新闻链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审核:杨柳)

CE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