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17:18 作者:张媛 代心 摄影:朱梦迪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朱梦迪

本网讯    6月9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章及意识形态相关文件,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视频选段,并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研讨交流。党委副书记文立新主持学习会。

副校长陈彦、张卫国,党委委员张朝阳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对我党对时局的分析、对社会矛盾和革命走向的判断,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对领悟党的方针和坚定党的信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文立新在总结中谈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把历史和当下结合起来,扎实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断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信仰力量、情怀力量、精神力量,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