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全运会专题】十四运会手球测试赛在我校鄠邑校区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4日 19:20 作者:杨柳 摄影:严峰等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朱梦迪

摄影 严峰等

本网讯    6月8日至11日,十四运会手球项目测试赛暨女子手球邀请赛在我校鄠邑校区正式开赛。来自陕西、江苏、北京、上海的四支队伍将在这里进行6场比赛,竞赛执行国际手联最新手球竞赛规则,在三天的循环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江苏队以绝对实力摘得桂冠,上海队、陕西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我校啦啦操队进行现场展示与互动,活跃了赛场气氛,受到一致好评。

手球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副校长谢英为冠军颁奖

十四运手球项目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手曲棒垒球中心青少部副主任 、中国手球协会副秘书长姚峰为亚军颁奖

鄠邑区副区长、公安鄠邑分局局长王庭渊为季军颁奖

啦啦操表演

手球测试赛中每场比赛产生两名最具影响力球员(MVP),十四运组委会副主任、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富生,手球项目竞委会主任、校长刘子实(图一),手球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副校长谢英及鄠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十四运鄠邑区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涛(图二),我校党委副书记文立新,副校长陈彦、张卫国(图三、图四)等分别为每场比赛的最具影响力球员(MVP)颁奖

为积极筹备比赛,在手球项目执委会统一领导下,竞委会14个处室的工作人员积极攻坚克难,迅速行动、通力合作,竞委会注重内控管理,建立了考勤管理、工作例会,物资管理、餐食发放管理、规范竞委会通勤车派发、人员误餐补助管理制度等多项措施,确保工作科学、高效、规范。赛前召开了多次协调会,从倒计时23天起,坚持每日工作进展通报制度,确保筹备工作顺利进行。针对财务、审计、行政办公规范化、赛事运行与管理等问题等组织多次业务培训、研讨及观摩。

秉着节俭办赛、廉洁办赛的方针,竞委会在场馆内景观设置、餐饮服务等方面均严格执行组委会工作要求,布置了能容纳500人就餐的餐厅,联系鄠邑区有资质的公司进行配餐,全面监督食品质量,确保食品卫生、来源渠道及相关指标符合反兴奋剂要求。每天每餐均进行详细的人数统计,执行错峰就餐及餐食不得外带的就餐机制,保证减少浪费及做到餐盒等垃圾的环保要求。另外,还联系了大秦之水、明泰体育、曼乔咖啡、奇古枝福鼎白茶、营丰普洱茶等五家赞助商通过实物赞助赛事,为赛事提供了饮水、饮品等物品,明泰体育为赛事工作人员提供了服装;竞委会还积极对比赛项目程序进行瘦身,受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观赛人数、执行隔位座次,简化开闭幕式程序,严格控制开闭幕式时间、规模等。不同于之前开赛的棒球、垒球项目,手球项目测试赛是全国邀请赛,比赛还采用图文视频直播模式,截止发稿时,已有5.8万人次点击关注,扩大了全运会手球项目赛事的宣传,提升了我校鄠邑校区的知名度。

志愿者之家

另外,手球项目竞委会志愿者工作处与志愿者派出单位积极对接,落实志愿者服务工作。志愿者之家环境氛围布置也是本次赛事的亮点:突出人文关怀,设置办公区、学习区、游戏区、休闲区等区域。志愿者之家还注重文化建设,专门设计党史学习阅读角。除做好志愿者的基本服务外,对本次测试赛的164名志愿者通过分级管理,建立志愿者沟通机制,通过建立优秀志愿者评选,建立激励机制,强对了志愿者的管理与服务。

疫情防控一角

本次手球测试赛还建立了运动员疫情防控全流程控闭环管理机制,既包括酒店、赛场、酒店的线路闭环,也包括专人、专车、专属区域的保障闭环。在赛场医疗保障与疫情防控方面,严格按照组委会要求,对手球馆进行了全面消杀作业,设立监测点、防护点、隔离点、医疗点,优化了医疗保障动线,建立了紧急救援通道,全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的相关要求。

手球项目测试赛完全按照全运会的正规比赛流程进行,比赛从赛事组织、场馆运行、志愿者服务、安保措施到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测试,得到了省内外参赛教练员、运动员、技术官员及十四运组委会和总局项目中心评估专家的一致好评,达到了检验场地器材、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的测试目标。

“花生”手球馆外景

此次测试赛是我校“花生”手球馆的首次华丽亮相,作为鄠邑校区一馆四场中的“网红”场馆,建筑面积3.5万㎡,是一座可容纳6500名观众的甲级综合性体育馆,其外形独特,曲线流畅,恢弘大气,古朴典雅,理念超前,功能齐全,别具一格的“花生”造型也引发了诸多关注。

参赛运动员手持“秦岭四宝”喜笑颜开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现在距离全运会开赛不足80天,我校承办的手曲棒垒橄五项赛事及地掷球群众性展演项目任务繁重,我校将举全校之力,聚师生之心,付出百倍努力,克服一切困难,高质量完成各项赛事承办任务。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