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研讨(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16:39 作者:张媛 代心 摄影:顾彬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顾彬

本网讯    4月1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部分章节。中心组成员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委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黄道峻主持。

黄道峻以《用党史铸就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为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既是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揭示,也是对现实问题的透彻分析,既是深刻的思想动员,也是全面的精神洗礼,给全党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九个认识”的一贯立场、“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六个进一步”的重点部署、“四项要求”的标准质量,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子实用“意义重大”、“坚定信念”、“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四个关键词分享了心得。他谈到,要学习党史中蕴含的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和活的灵魂,以基本原理指导不断发展变化的客观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党性、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党史还要与学校当前的改革发展任务结合起来,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工作的基本准则,通过“十四五”引领,不断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党委班子成员们一致认为,党的历史就是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的历史,是不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历史,也是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完善的历史,更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历史。在这个新的历史节点,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国内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面对巨大的挑战,我校也迎来了改革发展的新阶段。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高等体育院校的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和工作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党史,汲取新的力量,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谋发展的动力,与广大师生一同追求新发展、新超越,在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中贡献西体力量,在新时代谋取更大的新胜利。

黄道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党的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启我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征程。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