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项目组赴西安萨默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7日 17:38 作者:张晓丽 摄影: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2月4号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西部地区智慧健身服务综合示范研究”项目负责人朱元利教授带领项目组主要成员一行8人前往西安萨默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朱元利一行了解了萨默尔公司的历史文化、产品特色以及行业影响,随后参观了创新中心-工业实训平台、工业焊接机器人、人脸追踪、无人机、3D打印等核心产品区域。

     

萨默尔公司对智能全民健身系统设计方案进行了展示和介绍:该系统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依托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技术,可通过服务机器人、广告一体机、手机等多平台和健身人群进行交流互动,实现个性化健身方案推送;健身人群可通过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及公众号等随时随地了解健身知识,交流互动。另外可将机器人等智慧化终端应用于社区、健身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民健身知识宣传及问答互动,最大程度地保证系统应用的便携性、普及性和可推广性。

之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智能全民健身系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彼此希望能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实现“产学研”一体化,为全民健身事业做出贡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