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陕西女性大讲堂”百场公益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18:50 作者:张涵箐 王思宇 摄影:张涵箐 信息来源:工会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张涵箐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一场以“关爱女性身心,倡导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报告会在我校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是由省妇联、省女体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我校工会女工委员会承办的“陕西女性大讲堂”公益活动。报告会邀请到西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程百茹教授为大家讲授“女性妇科肿瘤的预防”知识。我校近200名女性师生员工齐聚一堂,聚精会神聆听讲座。

程百茹讲到,中国是第一人口大国,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抗癌斗争必将越来越激烈,妇科恶性肿瘤患病率正在逐渐“年轻化”。但是她指出,肿瘤并不可怕,通过戒烟、控制体重、定期锻炼、健康饮食、定期查体等方式,进行科学预防,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降低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她结合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资料,让在场的女教职工在思想上提高了警惕,在知识上加深了认识,在保健上获得了科学指导。

我校工会女工委员会主任梁咏梅总结时指出,此次健康讲座是陕西省妇女体育协会组织的“陕西女性大讲堂”百场公益讲座走基层活动的第一场,有幸邀请到程百茹主任,为我校女性师生员工带来一场专业又生动的健康讲座。今后,女工委员会还将继续进行线上和线下的女性健康讲座,指导大家注重身体健康,关爱自我,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愉悦的心情享受工作,拥抱生活。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