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新校区建设专题】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山稳调研我校鄠邑新校区“一馆四场”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11:06 作者:王深宏 摄影:王深宏 信息来源:基建处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王深宏

本网讯    日前,省政府副秘书长、十四运会筹委会副秘书长王山稳一行,在我校校长朱元利、副校长李富生陪同下调研了鄠邑新校区“一馆四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在现场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十四运会筹委会场馆建设部驻会副部长朱昱、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王平、筹委会办公室驻会副主任张剑、筹委会财务部驻会部长张永周、审计监察部驻会副部长杨啸、竞赛组织部驻会副部长张宏玲等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图中左三为王山稳)

会上,李富生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建设背景。鄠邑新校区项目对我校发展来说是“振兴工程“,对十四运会筹办来说,也是综合效益最大化的”双赢工程“、”可持续工程“,其建设是发展所需,机遇难得。二是建设进度。目前手球馆主体工程及网架工程已全部完成;曲、棒、垒、橄项目场地基础施工已完成,均进入室内装饰及安装工程施工阶段。三是存在困难。资金短缺、开工时间推迟、征地拆迁艰难、工程环境复杂等因素严重影响工程进度。四是后期工作。对标6.30,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11月30日完成工程验收和调试,达到测试赛要求。

(王山稳讲话)

在听取了工程汇报后,王山稳对我校新校区前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标6.30对“一馆四场”项目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提出明确的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对陕西承办十四运会作出了重要指示,目前场馆建设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希望体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特别是胡和平书记6月5日省委专题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继续增强加快场馆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他强调:“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学校要继续加强领导力量,充分利用绿色通道,在攻坚决胜阶段必须拿出战时状态,咬紧牙关不松口,全力以赴保建设、保进度,坚决打赢十四运场馆建设攻坚战。会上,王山稳还就资金和征地拆迁存在的问题,要求筹委会场馆部加紧落实,并于近期召开协调会予以尽快解决。

朱元利对王山稳副秘书长寄予新校区建设和西体未来发展的厚望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举全校之力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筹委会交付的建设目标任务。虽然新校区建设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障碍,但学校党政一直以来都把十四运会鄠邑新校区“一馆四场”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严守廉政底线,集中精力抓进度。目前对于存在的资金缺口问题,学校也在想尽办法积极筹措,确保全运会场馆能高质量按期交付使用。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严格对标省委、省政府要求,高质量完成“一馆四场”建设任务,为我省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