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初心不改,九九如一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6:25 作者:顾彬 摄影:顾彬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彬 杨柳

摄影 顾彬

本网讯    6月30日下午,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代表、省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元利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代表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学习实际,做了主旨发言。他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辉煌历程,抒发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秋实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优势体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体现为应对重大风险与挑战时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治理能力,体现为勇于改变民族国家厄运、敢于承担民族国家责任的担当精神。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运动力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涛分享了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的创建经验,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发挥样板支部在政治引领方面的主体作用;二是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发挥样板支部在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方面的主体作用;三是围绕教研室开展工作,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党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两围绕 一提升”党建思路。

保卫处处长雷振华,竞技体校党总支竞训党支部刘少辉作为疫情期间在一线工作、训练的党员代表分享了心得。雷振华表示,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疫情期间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挺身而出,坚守岗位,战斗在防控的最前沿,同时日常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刘少辉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自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作为体育人倍感自豪,更加坚定了要围绕体育强国建设,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做好基层体育工作;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刻苦的精神、顽强的毅力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家门口取得优异成绩的决心和信心!

离退休党委党员代表曹军琴发言表示,在学校建设锐意进取的重要时期,离退休党委的260多名老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政治优势当好“播种机”,发挥经验优势当好“二传手”,发挥威望优势当好“压舱石”,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以身作则,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余热。

发言代表情真意切,生动地诠释和展现了西体人恪尽职守、忠诚担当、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党委书记黄道峻代表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辛勤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广大教职工致以了节日的问候。他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我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构设置、立德树人、教学科研训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内容,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黄道峻指出,99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根本宗旨,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支撑起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现实基础。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黄道峻强调,共产党员要牢记使命,继往开来,以党建成果统领学校发展。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筹备之年,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师生理想信念为根基,以增强党委领导水平为着力点,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用“西迁精神”陶冶情操,通过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做好“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整治”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改进作风,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进一步净化我校政治生态,着力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办好符合体育事业发展需求的专业院校上下大功夫、有大作为,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体力量!

朱元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领会黄书记的讲话,把讲话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同志,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远大志向,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昂扬的精神、负责的态度、扎实的工作,踔厉奋发,踵事增华,不断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我校各项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