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校纪委召开2020年纪委(扩大)会议【图】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09:54 作者:杨勋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责任编辑:倪威胜 杨柳

摄影 倪威胜

会议现场

本网讯     3月21日上午,我校纪委召开2020年纪委(扩大)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军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相关人员列席。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会议精神,对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专题学习。赵军指出,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的重要举措,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学习了《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执纪执法工作规定》、《省委管理领导班子、省委管理党委书记和校长的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对《西安体育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关于做好各二级单位重点事项报告报备工作的通知》、《约谈办法》等具体工作,各位委员表达了意见建议,并统筹部署了我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上,赵军对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规范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及时有效发现问题,强化办案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加大对中央办公厅近期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传力度,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营造党员、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形成监督合力。疫情防控期间处理好“工、防”关系,全力保障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