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心系武汉 行至五洲——校友陈燕燕、侯欣杰用爱心书写战“疫”担当【图】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15:10 作者:倪威胜 摄影: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吹响了神州大地共战疫情的集结号,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感恩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感谢钟南山院士等专家的忘我付出,感激无数医护工作者坚守疫情一线,无数的普通人也竭尽所能为武汉加油。陈燕燕与侯欣杰,就是这些“普通人”中的两位。

陈燕燕联系侯欣杰购买口罩捐赠武汉医院

据悉,陈燕燕与侯欣杰是我校2006级运动训练系本科毕业生。疫情爆发前后正值过年,在合肥定居的陈燕燕一开始并没有对武汉的疫情有多少关注,因为新闻报道频次的不断增加,陈燕燕看到了武汉当地医护人员对口罩等医疗物资的紧迫需求,她马上联系做进出口贸易的侯欣杰采购了一批口罩直接托运到武汉当地医院。后来,陈燕燕从媒体上看到了疫情的日益严重,侯欣杰也从多个行业渠道确认了医疗物资的紧缺。被陈燕燕筹资捐赠的爱国行所感动,侯欣杰加入进来,两人分头行动,陈燕燕发动自己的亲人、朋友、邻居筹资购买口罩等医疗物资,侯欣杰通过自己多年的行业积累,在国外购买口罩等医疗物资运至国内,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为武汉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陈燕燕与亲朋邻居等捐赠的口罩已被武汉火神山医院收到

据陈燕燕、侯欣杰介绍,目前仅口罩就捐赠了两万只左右,加上其他医疗物资,总的花费已有数万元。这其中既有陈燕燕、侯欣杰的一份心意,也包含着她们的亲人、朋友、邻居对祖国的一份助力。陈燕燕回忆说,当她看到医护人员因医疗物资缺乏而不得不冒着极易被感染的风险为患者治疗时,即为医护人员的伟大而感动,也为他们的危险而揪心。口罩收到后,陈燕燕舍不得给自己和家人用一只,总是清点完毕后第一时间发至武汉;面对疫情的肆虐,陈燕燕给自己和家人的要求是,只能使用普通口罩,最大程度上不出门,不给社区单位添麻烦。在国内筹资购买口罩久久无果时,侯欣杰与陈燕燕迅速改变策略,由陈燕燕负责筹资,侯欣杰通过海外渠道购买口罩。目前,为尽可能多的买口罩,陈燕燕、侯欣杰的“足迹”已到亚、欧、非、北美与大洋洲,让人感动的是,在五大洲的很多药店口罩依然紧缺,仔细询问才发现,口罩或是被当地政府购买捐献给了中国,或是被当地华人购买后邮寄给了祖国。

受赠方向陈燕燕(中)表示感谢

现在,陈燕燕、侯欣杰欣慰地表示,在国家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武汉与湖北其他城市的疫情防控正在慢慢好转,自己现在响应国家号召,尽量不出门,以实际行动贯彻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现在回忆起半个月前的种种,自己依然备受感动,很多小的细节历历在目:很多未曾谋面的人因为信任,在微信群中踊跃捐款,通宵分享医疗物资购买信息;武汉当地收到医疗物资的医生所发来的感谢语音;得知自己捐献的口罩被火神山医院建设工人使用时的光荣……陈燕燕、侯欣杰说到,以前不明白“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含义,直到这次疫情爆发,以医护工作者为主的战“疫”斗士深深震撼了自己,教育了自己,让自己明白到今日中国和平幸福的来之不易。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