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赵军带领校纪委委员到基建处调研党风廉政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19:49 作者:王深宏 摄影:尚育锟 信息来源:基建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尚育锟

本网讯     1月13日,纪委书记赵军带领全体纪委委员与纪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到基建处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鄠邑新校区项目建设及基建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举行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李富生主持,基建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基建处处长甘泽军从鄠邑新校区建设基本情况、支部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向赵军一行进行了详细汇报。甘泽军表示,我校鄠邑新校区建设进展顺利,十四运会“一馆四场”项目准时在省委、省政府要求的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前完成主体封顶,目前工程进度已进入十四运会新建项目第一方阵,并先后顺利迎接了国家住建部检查、审计厅进点跟踪审计和“一馆四场”延伸审计三个阶段的审计检查工作。项目建设手续完备,设计先进、组织合理、管理科学。为了给工程节约成本、节省资金,基建处创新管理理念,将经营管理的理念纳入到项目管理过程中,仅在手球馆土方回填项目上,就创造了“负标”招标记录,为校区建设节约了巨额建设资金基建处党支部近三年来,通过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等作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主要抓手,同时还制定完善了《基建处工作人员行为准则》,把“三项纪律、八项要求”作为全处人员的行为规范。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基建处将工地流动党员纳入基建处党员教育管理体系,组织他们参加学习,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基建处党支部采取谈心谈话点问题、召开会议提要求、制定制度立规矩,让全处人员逐步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在工程项目上,基建处通过集中采购,对材料供应商进行登记,规范认质认价工序程序,并形成工作链条间的相互制衡和监督制约,最终达到质优价廉,减少廉政风险,筑牢了廉政建设的基石。

会议现场

赵军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基建处全体同志的勤政廉政工作表示肯定,并从《国家监察》节目体会讲到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赵军表示,纪委委员在新年伊始、假期临近时调研基层,一是对奋战在重点工程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并向大家学习,二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赵军强调,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现监督全覆盖,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清醒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我校纪委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把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贯穿始终,希望以扎实、精准、高质量的监督,服务和保障学校重点工程建设,做到监督和被监督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同增质效。赵军指出,廉政风险防控就是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保护干部,把重大廉政风险防控点控制好。鄠邑新校区建设作为重大工程项目,我们既要站在学校发展的历史角度把握机遇,还要把它建成一个阳光工程、廉洁工程。鄠邑新校区建设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基建处同志时刻绷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弦,在廉政建设方面起到样板示范作用。

李富生从任职期间的工作经历讲起,在表示对廉洁工程建设重要性认识的同时对基建处的同志也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做干净干事、廉洁从政的好干部,首先要树立主观上不敢腐的思想,筑牢防火墙,“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其次,工程建设的链条长,滋生腐败的地方多,要形成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三是要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踏踏实实去干事,干干净净去做人,工程途中不能有一个迷路者,廉洁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栽跟头。四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是底线,纪律是红线,要认真领会今天会议的精神要求,努力实现鄠邑新校区建设“六个工程”的终极目标。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