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图】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7日 18:45 作者:顾彬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会议现场

本网讯      1月16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元利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刘子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纪委办公室主任陈鑫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元利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全面部署,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两天前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在我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提振了全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我们要把落实党中央要求、满足师生需要、符合师生期盼统一起来,把解决好思想根基问题、政治站位问题、师生情怀问题结合起来,加快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体系,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朱元利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为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讲话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讲话的重要意义,强化落实“两个维护”,加强推进制约监督。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项党内法规,以身作则、严守底线,共同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刘子实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效,向全党发出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内自我革命的动员令,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体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及时跟进学、集中时间学、结合实际学,对标成果找差距,对照经验促提升,对表要求抓制度,对接问题补短板,对账清单见行动,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他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做到“严”字当头,一以贯之从严要求自己,戒惧慎独,不忘初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永葆共产党员的廉洁本色,为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做出新的贡献。

谢英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把握达到了新高度,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她表示,全体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建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坚守初心和使命,把师生利益作为思考和解决问题的出发点、落脚点,把党性修养提升落到实处。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要求全党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加强制度监督具有重要意义。对高校而言,我们要推进依法治校,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促进学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何佰虎发言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利用假期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认真完成检视问题清单中未落实的任务,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长效化。结合总书记在中纪委四中全会的讲话精神,他认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民情怀,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认真履行好干部选用的程序,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朱元利在学习会上总结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校党委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抓好专题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他代表党委对下一步工作、学习提出要求,一是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做;二是主题办和宣传部要及时安排部署各二级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三是要通过OA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确保学习范围全覆盖,希望全体党员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思考研判能力,提升履职尽责本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