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谢英召集分管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14:48 作者:王鹏 摄影:李丹 信息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李丹

会议现场

本网讯       近日,副校长谢英召集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沣峪校区管委会、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学院等分管部门负责人与部分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各部门负责人就工作实际,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感悟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石勇表示,学院围绕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并赴沈阳、北京、新疆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了解部门现状,在教学形式多样化、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作出改进,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与各级函授点有效开展合作,运用现代化教育手段加强师资培训、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合理配比。

科研处副处长王鹏从部门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存在的不足、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科研处严格落实学习制度,组织多形式学习,加强科研制度修订,并对教师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制度进行了整改,就科研型教师科学化管理、重大科研项目立项、年度教师科研绩效考核,职称评定纳入学术交流和主持课题等方面介绍了下一步的改进举措。

沣峪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徐海柱、主任孙峰分别作了发言,就沣峪校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汇报。沣峪校区采用集中学习和分组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专门成立学习小组进行不定期检查,倡导为师生服务,在校区基础设施完善(如阅览室地板、操场照明灯等)、校区秩序维护、安全保障(场馆、教室、安全)等方面积极进行整改完善,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春玲汇报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郭春玲表示,学院相关负责人深入教研室与每位党员进行交流,并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发展、社团建设开展了调研,立足于服务学生,在学生住宿问题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学生满意度得到提升,下一步学院将与其他二级学院、学校职能部门加强合作,同时加强学院支部书记培训,学风改善等相关工作。

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朱军汇报了部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统一国际交流工作思路、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等内容,介绍了国际交流中心修订国际交流管理制度,与研究生部合作开展中外硕士生导师资格互认,与美国、芬兰、丹麦开展有效合作等方面做出的改进,以及在宣传认识、制度配套、支持政策、经费制约、教师交流、联合办学等九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规划。

谢英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恰逢其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熟悉部门工作实情,结合实际开展调研部署;从各部门汇报情况看,调研成果丰硕,基于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各部门工作有较大推进。谢英强调,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检视真实问题、有效整改进行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落实,充分利用这次主题教育学习契机,抓主要矛盾,边查边改,列出下一步工作责任清单和时间表,将主题教育学习和部门工作整改落到实处。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围绕我校主题教育活动相关部署,继续推进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真正落实好“不忘西体初心,牢记光荣使命”。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