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运动创伤医院赴周至县开展“不忘初心使命,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18:58 作者:陈鹏 摄影:陈鹏 信息来源: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陈鹏

本网讯      在第6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相关扶贫政策,践行陕西省卫健委及西安市卫健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近日,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勇,运动创伤医院院长何昌谋带领医务人员及学生志愿者二十余人赴周至县四屯镇下三屯村及九峰镇余家村开展“不忘初心使命,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

为四屯镇卫生院捐赠物资

 

王星向前来就诊的村民作高血压病防治专题讲座

此次参加活动的医师均系运动创伤医院医疗骨干,针对农村的常见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病、妇科疾病、肠胃疾病、颈肩臂腰腿疼等疾病进行诊治。在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地为每一位咨询的村民测量血压、血糖,解答村民健康疑惑,并向群众宣讲日常疾病预防常识。王星副主任医师在余家村为就诊的村民开展了“高血压病防治”的专题知识讲座。当天义诊群众达1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外贴药价值近万元,还分别为四屯镇卫生院、余家村卫生室捐赠了输液床、输液架、候诊椅、办公桌椅、棉被褥等价值一万余元的扶贫物资,解决了他们诊疗服务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问题。

四屯镇镇长张慧来到义诊现场,看望就诊群众并对义诊人员表示感谢。

义诊活动结束后,专家们走进乡村、深入贫困家庭,询问他们的健康情况并指导冬季常见疾病的预防,为他们送去免费药品。

义诊活动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与认可,有位当地的村民感慨道:“在家就能享受到城里大医院的待遇,好滴很!”义诊活动既解除了村民的疾病隐患,又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强化了村民卫生健康意识,提高了防未病能力。

另外,在四屯镇卫生院,刘勇带领部分义诊人员与四屯镇镇长张慧、卫生院院长和职工开展了有关健康扶贫工作座谈。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