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工作会【图】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12:29 作者:卢喆 摄影:李泽瑞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李泽瑞

推进会现场

本网讯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9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学习工作会。机关党委委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支部临时指定负责人,机关各处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到会指导。

与会同志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两篇重点篇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会议和领导讲话主要精神,同时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主要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校党委和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通知。机关党委委员、监察处副处长李抢辉介绍了省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改革的有关精神。

刘子实在讲话中从突出理论武装、抓好主题教育,把握基本规律、夯实机关党建,对标担当服务、锤炼一流作风三个方面对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的、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和要求。

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要求大家要把思想认识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的重大举措、是不断提高党建质量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契机,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各支部负责人要明晰自己作为支部负责人的责任,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支部、部门工作实际,把抓好学习教育、扎实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注意把握时间节点,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依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坚持带头学、带头抓、带头改,认真组织和抓好支部党员的主题教育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主题教育的开展和部门工作相结合、两手抓、两促进,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调动部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从而推动学校事业实现大发展。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对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检查党员有没有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是否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否把学和做、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委各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负责人的通知》,对开展主题教育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负责同志做出了进一步明确。

(审核:杨柳)